我很愛看洋洋的手,小小的手指頭,短短的、圓圓的、白白的!

開學到今天一個多月了,兩次ㄅㄆㄇ小考加起來沒一百,今天白天考的如何,我不敢想,不過,他有一點一滴在進步,我也搞懂圈詞在什麼地方,至少,我曾陪孩子一起努力,我覺得這樣的過程就很幸福!

我不會教孩子,所以本來想省錢不讓孩子去安親班寫作業的我,在小魚兒剛上小一的那個月,母女關係快要破裂,也因為看透了這一點,我才會決定每個月花幾千塊讓別人陪我的孩子寫功課,然後,我想在與孩子相處時,只聊天地之間無關緊要的瑣事而絕口不談功課!

每次安親班老師說孩子如何如何時,我想,我應該是這個年代裡最放任的家長吧!作業沒寫就缺交,英文字母不熟就不熟,考很爛就考很爛,是啊!就算孩子帶回了很多的一百,她的未來又能如何!

學習,是要從心裡想學才有用的,如果是被迫的,那麼,成績不是她的,什麼都只是家長需要的假象,而我,並不需要!

就這樣,我只想孩子平安的長大,至於考太爛時如果他覺得丟臉,就請自己加油,你問我,我會教你,而你不問,我就不會主動陪伴學習!

今天去載小孩放學時,我突然想到自己與妹妹相差十幾歲的年紀...

我突然想到,當我還是孩子時,我已經要自己承擔一切,這是一種幸福,也絕對不是一種幸福!被迫長大的環境,我學會面對任何挫折都不會低頭,也學會強勢才能爭取權益,然而,回首那段年輕,我其實並不需要那麼逞強,只可惜,我不曾柔弱,因為,我隨時都要自立自強,也得隨時學會談判!

而當我看著洋洋小小的手在數著注音的一聲、二聲、三聲及四聲時,我心裡居然有種莫名的感動,細嫩的手指頭,看的出來無憂無慮,而洋洋的心裡,我相信他也絕對不想馬上長大,在母親呵護倍至的環境裡,這樣的孩子,不可能獨立面對所有的事!

就在這時候,我突然覺得一切都太過與不及,而我又該怎麼牽住這小小的手?又該如何讓他站起來學會處理一切的事?

不過,貪心的我並不想孩子太快鬆開我的手,因為這樣的童稚,這一輩子就這麼一回,不握緊這一刻,一眨眼,孩子更大了,有了新朋友,有了新環境,驀然回首此時此刻,那小小稚嫩的臉龐會冒出一些小鬍子,他曾經對我許下的承諾也許記得,卻不會再承認,曾有過的點滴,就像一股清香的百合花味,曾濃郁到化不開,卻總會因時間而散去!

能當這兩個孩子的媽媽,我覺得這輩子走到這個時刻,我很幸福!

後記:
1.今天小魚兒去綠世界教外教學,她開始帶相機出門,開始愛拍照,開始有了新的感受與新的啟發! 
2.洋洋今天開始會注意注音符號有幾聲,他也開始不害怕潄口!

孩子並不是一出生就什麼都會或什麼都願意,身為父母如果有時間可以記住他們每天的小進步,那麼,每當你記著這些小細節時,妳會發現臉上只會堆滿成就感與幸福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