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沒過節的氣氛了...

端午節應該是很值得紀念的日子,還記得學生時代最難忘的回憶就是到黛子家附近參加廟會活動,黛子家住鹿港,我們一行人就大老遠的從斗六騎車到鹿港參加廟會,逛逛附近的街道,吃吃當地的小吃,當然,那幾天總有免費的粽子及西瓜完全免費讓大家排隊領來吃!

畢業後我還是留在斗六,同學們早回家鄉為生活打拚了,那兩年我還是會跟新朋友相約到鹿港過端午,我還滿喜歡在端午這樣酷熱難耐的天氣與一大群人擠在鹿港小小的街道裡排隊領粽子!

後來回台中後,就鮮少有機會去那裡過節了,再後來自從嫁到新竹後,前幾年老公還會專程開車帶我去鹿港,後來孩子出生後,因為端午當天天氣實在太熱,漸漸地也就沒特別過端午了!婚後我學到一個觀念,那就是過日子比過節重要!

偶爾老公還是會心血來潮開車想去看看附近有沒有划龍舟的活動,這對他而言,端午節一定要看划龍舟比賽的啦!不過記憶中,好像從沒一次看到划龍舟比賽,這年頭,就連龍舟比賽也愈來愈少了!

今年端午,剛好小姑最近搬到芬蘭的新家,今天那兒有一些適合全家一起參加的活動,有撈金魚比賽、做香包、小丑折氣球、免費炒米粉、立蛋遊戲等等活動,雖然是在一樓的中庭那兒參加,坦白講,要一下子趕場趕來趕去,還挺累人的!尤其小丑那一隊伍更是排了快一個小時!

有點累,照片改天再下載補上囉!

總之,是還滿值得紀念的端午囉!

明年端午要去那兒玩呢?我開始想到明年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