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到李宗盛大師的給自己的歌時,我忍不住想到了他生命中的兩個女人,一個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一個卻是...

他對感情的態度無關對錯,畢竟他用生命寫下了這麼些動人的歌!

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認同把感情與工作混為一談的態度,可我覺得如果硬是抵制的話,我也沒得到什麼好處!

看著1月29日小巨蛋的演唱會,我想,有這麼多的歌迷的心態與我相同,畢竟那是他的感情故事,我們只做好歌迷的角色就好了,至於其他的,真的不想再評論。

這首歌寫的比較像說書一樣,不過還是很有李宗盛的味道,當他的心情走到那裡,他就寫出什麼樣動人的歌,我想,他似乎也對這幾年的感情,對自己與歌迷做了最完整的交待。

不管唱片市場流行什麼,我想在現今歌壇裡寫情歌能超越李宗盛的應該沒幾個!

很喜歡這首歌裡的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不管他對感情的態度是如何,至少他在這首歌裡誠實,那其實就夠了!


給自己的歌【動人的經典首唱版本 就在2010年1月29日小巨蛋 縱貫線終點站演唱會!】
感謝網友的分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fa5jWUEC8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 該給的我給
歲月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埋葬了、抹平了、幾年了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 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 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