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載小魚兒去學校的路上,在十字路口旁看到候選人穿著雨衣淋著雨舉著為民服務務的旗幟,然後對來往的機車及汽車高喊:請支持幾號某某某。

內心突然地感到一股五味雜陳難以形容的感覺,接著冒出兩個字:『初衷』。

回首我的這一生,有沒有和候選人做過相同的事,我當時的目標是什麼?而我淋著雨的衝勁是為了什麼?而當我達到目的後,我又做了什麼?

心裡突然就這麼一直在『初衷』這兩個字繞呀繞地打轉!

接著我開始想著,我為什麼要在下雨天載小孩去上學?我為什麼不肯學開車?我為什麼沒有感覺得雨打在手背上時其實很舒服?我為什麼沒有感覺雨的味道其實是無味的?我為什麼會一直想著沒有道理沒有原因的為什麼?

接著,我在自己的思緒裡繞不出來,可是我的心情卻突然變得異常的好,因為假如所有的事都退回原點,那麼一切就是好的開始。

事實上,人生其實就是這麼一回事,雖然我不像秦始皇一樣積極的求著長生不老,也不希望自己在歷史上有留下任何的痕跡,講更白一點,其實我一開始就希望我只是這個時空上的一個路人,就只是路人而已!

唸書時,我曾想拿高分,不過我從來沒希望考第一名,只希望偶爾能考進前十名或前五名,這樣就是我唸書的目標了。而事實上,這輩子我的確從沒考過第一名,不過唸書時,我其實十分珍惜可以唸書的光陰,而且也覺得不管考什麼成績都能令我覺得很滿足與知足!

談戀愛時,只希望找到比我高、會唸書,腦袋不是空的,假如帥一點、有錢一點當然更好囉!這個願望基本上應該是大多數的女孩子會想的吧!沒什麼戀愛經驗的我,討厭自我介紹,所以很早就走進婚姻,幾年內也生了兩個小孩!在我的感情世界裡,沒可以抱怨的,因為幸福的時刻總比不快樂的時候多!

找工作時,不求錢多事少離家近,不過希望離家近一點,因為我只會騎摩托車!我總堅持不肯學開車,就像我不願意打保齡球一樣,沒有特殊原因,我不想學就是不想學,不用錢送我也一樣,我就是不想要。

我的這輩子,不論做什麼事,其實目的都只是很單純的希望能簡單一點、順利一點,就這樣而已,再沒別的了!

我突然回想我所經歷的事情中,給過的承諾中,是否曾經迷失過?或在達到目的後,完全忘了曾經那個只喜歡單純樸實,不喜歡吵吵鬧鬧的我!

到學校的路原本是漫長的,尤其在下著大雨視線不佳時,我卻覺得頭一回感覺到這一條路讓我的內心是這麼的陽光普照!

原來,記得初衷是這麼令人愉悅的一件事!

只是我心裡不禁在想,當候選人在路口揮手希望民眾投他一票給予他支持時,是否這一股熱忱也能在高票當選後繼續發光發熱呢?

我想,答案是什麼我其實並不在乎,重要的是,我能否一如初衷的對待自己與別人,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