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追求趕快長大的人生。

長大後,追求物質豐裕的人生。

那麼,年老後呢?

前陣子中午和同事一起吃飯時,她語重心長的說:有一天假日傍晚,她看天氣還不錯,就到住家附近散步,碰巧遇到兩個外勞推著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在夕陽西下時兩兩互相碰面打招呼!

當時她看著那兩位坐在輪椅上的老人時,鼻上還插著管,脖子一個往右倒,一個往左偏,剛好一陣風吹過,她居然感到一陣涼!

當時,同事心裡想,如果人生走到這一步,可不可以早點解脫!

當時一起吃飯的同事都笑了,包含我。然後一個東聊西談的午餐約會也就這麼結束了!

昨天下班載小孩回家時,在巷子口碰巧也遇到一個外勞推著一個插著鼻管的老人在散步,那老人憨憨的面無表情,我看著看著心也跟著痛了一下,難怪同事會感到一陣涼,因為我看到老人的表情時,我也感到一陣涼,我眼裡殘留著他的表情,心裡禁不住想,不知道他鼻上插的的管子會疼痛嗎?他空洞的眼神底下,還有任何意識嗎?

人生不過百歲,其實不管活多久,假如你已對任何事物沒興趣、走不動,然後整天只想賴在床上的老人,那麼剩下的日子也等於是沒意義的了!

我忍不住想我的這輩子在追求什麼樣的人生,而當我還能吃、還能走、還能動時,是不是應該更積極的去嘗試、去面對,不然,當我有一天時間多的不得了時,我卻看不到、聽不見、走不動時!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人生不應該只是追求那殘存的一口氣而已!

所以現在開始,當我想做什麼事時,就去做、去追求,而為了年老時可以自由來去行動自如,我也該強化體能才行!

我想年老後,什麼物質都不重要了,假如可以追求自由來去的人生,那應該才是我們所追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