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說:『小孩子不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

這句話看起來合理,可事實上有很明顯的漏洞。

今天早上還下著雨,婆婆一樣到住家附近的國小上跳舞課,雨天時她們會躲到秘密基地去練,所以風雨無阻。

平常小魚兒如果早起,也會跟婆婆一起去跳跳舞,等快七點才回家等我載她去她的學校上學。

其實說到這兒有點無言,住家旁就有一間小學,我卻每天要騎著車載她到很遠的地方上學,而且成績還是掉車尾的哦!也許我只是愛那個大學校的環境吧!想讓自己的孩子在大的學校長大,理由很簡單,因為媽媽我小時候也在很大的國小唸書。

孩子在什麼地方唸書結果都一樣的,內向的人在哪裡都內向,功課好的人在哪裡唸都功課好,不過,我還是沒幫她辦轉學。


話說為什麼會有這一篇『大人說:小孩子不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的文章呢!

因為就是今天早上,小魚兒起床後看奶奶還沒回家,時間也還很早,所以她就撐著傘,牽著弟弟去學校旁的萊爾富買東西,她打算神不知鬼不覺的回家,然後跟弟弟開心的吃著買來的零食,然後一切就當不曾發生過一樣!

可問題來了,回到家後,兩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因為姐姐看弟弟,弟弟看姐姐,誰都沒有大門的鑰匙。

因為家裡平時都有人在,所以孩子們回到家後很習慣大喊:open

可是,今天早上她們是偷溜出門的,而且我們都還在三樓睡覺,叫open是會被揍的,所以兩個小孩,就只好蹲在門口等奶奶跳完舞才有人開門!

等奶奶回家時,孩子們早已衣服溼透,連聲音都變了,奶奶生氣的說:不是說過小孩子不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嗎?

小魚兒這時居然理直氣壯的回:所以我才帶弟弟出門呀!我不是自己一個人,我是兩個人呀!

這下子換奶奶說不出話了!

原來,大人的話有時候在孩子的心裡的確會萌芽,而且孩子也真的會記住那些叮嚀!可是假如大人的話有漏洞,那麼我們又有什麼理由罵孩子呢!

所以說,大人在對孩子說些叮嚀的話時,可能不可以不經過大腦思考就直接講出來,不然很有可能被問倒囉!!


今天早上載完姐姐後我才知道這件事,看來我還真能睡呢!

當時我只淡淡的說:還好有關門,不然我們全家人可以被抓出去賣掉都不知道呢!!

接著因為洋洋還很小,所以我就問洋洋:小朋友不可以自己一個人出門,也不可以兩個人出門,對不對!

結果洋洋睜著他的大眼然後用沙啞的聲音說:那三個人可以嗎?一百個人或一千個人可以嗎?

當下我馬上發現不能因為孩子年紀小就不把話說明白,所以我說:小朋友不可以出門,一定要有大人陪才可以出門,這樣懂了嗎?

看來今天晚上跟小魚兒還有得溝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