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一直很想跟氣質美女接近一點!

不過我其實挺多只能稱得上率真、純樸、可愛、伶俐...!

我有個特性就是還滿會講冷笑話的,每次看到廠商或同事笑到抱肚子,我心裡都會想,是我人好笑還是話好笑呀?!

總之,今天因為公司有個活動,那麼司機要到各館去把道具放下來,結果,那個賣東西的副店長今年沒跟車,好!司機又不是以前那個!

可想而知,亂成一團,事實上也沒那麼亂啦!只是沒有以前那麼順,所以有點小失望!


司機沒在我這邊第一站下貨,其實沒差,但是,我最知道他的問題在那裡,你倒數第二站才來,我那能幫的上你的忙!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忙的時候,但,不能只是瞎忙,也不要抱怨,而是應該分析要怎麼做會最快,當然,這個可愛的司機沒來得及分析,所以先瞎忙了!

他下道具下得頭上很多問號,我一看就上前搭訕他,沒辦法,他臉嘟嘟的,不理他行嗎?

後來我分析問題點,他才發現在上一站下錯貨了!

這我幫不上忙,因為如果他直接到最後一站,他還是得回到上一站拿東西才能在最後一站完成交貨,所以請他回去先換對東西吧!

好吧!今年的道具下得一塌糊塗,東缺西少的,就像買了芭比娃娃結果店長少給了高跟鞋跟右手環一樣!

這些我都不介意,重點我要的道具不要少頭少腳就好!

那麼,為什麼我會寫這篇沒禮貌呢?

我先講好,我是很好笑的好嗎?

每一個送貨的司機送完貨後一定會面帶微笑離開,這麼多年我始終如一好嗎?

結果,他今天一到我這邊的櫃檯撥電話給我時,我就說,可以麻煩你到貨梯那邊嗎?就在這棟建築物的左手邊,我直接到那邊接你!

結果,他居然跟我講道理,他理直氣壯的說:小姐,妳這樣不對,妳應該先來櫃檯這邊跟我見面!!我不知道貨梯在那裡!

我先一楞,然後接著問:櫃檯沒小姐嗎?你可以問他貨梯的方向嗎?我們一般道具很大時都會請司機直接到貨梯比較省時間也!

然後他接著問我:那妳有推車嗎?

我第二次楞住!

當然我的回答一定只有一個,那就是:我沒有!

今天的司機很勇敢,問這麼直接的問題!

我跟同事約好在定點碰面,也許我比較追求效率,所以都習慣快速的把事搞定!

結果,我到一樓等司機時,他剛好停好車,然後下車大聲的自言自語:沒禮貌!

我就像鬼怪一樣站著不動,然後也大聲的問他:你是在講誰沒禮貌?

他嚇了很大一跳,然後小聲的說:不是在講你啦!

我心想,工作本身內容是一樣的,可是工作為什麼會給予顧客不同的感受原因很簡單,差在人!

以前的司機笑臉盈盈,我總是主動上前幫他搬東西,今天這個是叫我過去幫他扶一下箱子!扶沒關係,本來人就要互相嘛!

也因為我很快的找到他的問題,所以我們話匣子才開了,我問他說:你剛剛說誰沒禮貌,請你載到貨梯下貨比較快沒禮貌嗎?

這下他才一下子準備吐苦水給我聽,他說:我不是在講你啦!只是你們這邊的小姐很奇怪,你這裡就算了,剛剛去某一館,她也沒下來接我,就叫我直接送到九樓,我怎麼知道她在九樓的哪裡呀?!

這樣子,我大概知道他的感受了!

其實司機沒有錯,只能說他社會經驗可能還不夠,所以他沒辦法在第一時間表明他的困難點,然後沒辦法將事情有效率的合理化處理!

至於其他部份少高跟鞋跟手環的事對我而言都是小事,只是這一回,我著實感覺到了企業如何的在退步!當然,我也感覺到以前那份貼心呵護客戶至極的態度已不見時,我其實也就不敢肯定將來是否還有合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