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到樓上忙著換佈告欄的海報,結果手機響了,接通後原來是小魚兒打來的。

她問:媽,可以買彩色黏土給我嗎?

我回:可以呀!晚上回家前再買。

她居然著急的說:不能晚上啦!

我問:那要什麼時候?

她回:馬上,妳可以現在去買,然後送過來嗎?


我很冷靜的回:我現在在上班,不可能馬上出去買然後送到學校給你。

小時候,我們是不是有做過類似的事情為難父母!

我想我也有過,而且當下一樣也是被父母拒絕了!

這件事提醒孩子一件事,你忘了該帶的東西或沒寫在聯絡簿上不是父母的問題,被罵被扣分也是你自己要想辦法解決的!

我不敢保證妳不會再忘類似的事,但至少,我百分百肯定下次妳會知道這通電話沒有打的必要。


我突然想到,小時候要去豐原檢定珠算及心算,為了追公車,結果算盤沒帶去,當時我也不敢打電話叫老媽送去豐原,還敢說要我馬上送彩色黏土去!門兒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