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打算花點時間把愛在那年盛夏的觀後感整理整理,不過碰巧遇到小姑的先生心情不好,所以他從遙遠的異鄉透過網路與見不到面的老婆談談心!

其實,要花時間回想電影的情節是需要安靜的空間,可惜今天沒那個氛圍,所以心得沒能寫完!

不小心聽到了他們談話的內容,其實就只是生活上瑣碎的片段串連出的一些句子,然後藉由文字希望讓壓抑的情緒找到一個合理的出口!我覺得夫妻可以這樣對話,就很甜美而動人!


我覺得人在心情不好時,一定要找一個可以讓你放心的人講講話,不管對象是誰,那就能讓心情平靜,也可以得到釋放的幸福!


我突然回想前陣子朋友失戀時,當時他整個人瘦了一大圈,這樣一個生性樂觀豁達的人突然變瘦,我主動對他提出了邀約,有空來找我聊聊!

聽著他的故事,讓我回到年輕時談戀愛的心情!

他只是找不到一個人陪他說說話,剛好碰到我的時間剛好可以,所以我們約好每天下班後他花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來講話給我聽,我提出這個邀約,也希望他來找我聊聊!

一開始,他只花五分鐘,接著十分鐘,最久的一次,好像接近洋洋六點半一定要接的時間!

我覺得和他聊天是很開心的事,雖然有時情緒激動時,我會跟著掉眼淚,其實或多或少也會感同身受彷彿自己面臨了不得不面對的難題!我還滿回憶那段日子的,因為其實走入回憶也是一種美!

我個性很喜歡陪人聊天,聊東聊西,天南地北的沒有邊界!不過其實年紀大了,大多時候,我並記不牢!

總之,後來他成功走出情傷成為一個更豁然開朗的人,他很開心的對我表達感謝,其實我也很謝謝他讓我陪他走過一段需要人陪的日子!

人是群居動物,但相處就一定會相聚與分開,只是每個人在面對不同的情境時接受的程度不相同,所以才會有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的想法與念頭,其實也許當朋友他活到我這把年紀時,對很多事情都盡可能的想得很開,就可以盡量看淡!

情緒是需要找到出口的,如果當你心情不好時,找一個可以相信的人,也許連令你難受的事情本身都不要談,只是聊些不著痕跡無邊無際的話就能緩和情緒!

有些時候,那個人其實只是你的鏡子,會答話的一面鏡子而已!


當話題結束,那面鏡子還要繼續找別的話題,其實重點只是想分散不開心的事,只想帶他離開那個事件而已,最後,很開心的是,他的情緒找到出口,我覺得這樣的幸福很值得紀念,所以,我記下了這個沒能寫完心得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