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洋週日突然發燒,他很厲害哦!我第一次看到發高燒退燒後會冷到全身發抖的,不只四肢冰冷,他的牙齒還一直上下碰撞發出令人心疼的聲音,不只這樣,連嘴唇都變紫。

心不心疼,當然,這是寶貝也,怎麼可能不心疼!

抱著他蓋了一件棉被還在抖,蓋兩件繼續抖,好吧!就蓋三件!看他稍微抖的比較輕微時,我就趕快上網找資料,原來,這是發高燒的正常現象,而且接下來一定會有下一波的高燒,所以,有網路真好,心裡比較有準備一點!

沒錯,過不久,他就從棉被裡爬出來,他說,媽媽,怎麼變燒了,怎麼開始變熱了...

我依慣例幫他擦身體,心想,好久沒有在半夜陪伴生病的小孩了,瞧我才30幾歲就覺得累的快死掉了,那我那些還不結婚的朋友們,將來可怎麼是好呀!

這一次發抖過後的高燒直接衝到40.9及40.5度,哇!這傢伙破記錄了,他爸爸擔心的到冰箱拿冰枕,可事實上,這是錯誤的做法,因為正在燒,急速退燒是沒有用的,而且反而會讓生病的人有更大的負擔!

果然我今天問他昨天冰不冰時,他跟我抱怨說爸爸拿的那個冰死了!呵呵~

洋洋這次燒退了後,因為沒食慾,所以活動力有變弱,尤其在點心時間及吃飯時間更是沒勁,原因很簡單呀!那不是他想吃的,放學時,我摸摸他的頭,體溫仍比正常人稍高一點點,可精神是好的,還能小跑步,身上也沒疹子或其他異狀,所以,本來想騎車載他去市區看醫生的,我馬上打消念頭,走,媽媽帶你去7-11吃退燒藥!

本來想抱一桶冰淇淋的,可他這小傢伙平時被我調教的太好了,他說這裡買比較貴,買別的小小的好不好!

剛好碰到思樂冰特價,大杯只要12元,所以就買了一杯讓心情變好,至於傷不傷身體,唉呀!什麼都不吃,身體都沒熱量了,管它那麼多,孩子有胃口想吃什麼就給吃!

然後又逛到了布丁區,他先拿大布丁,然後就問媽媽一個多少錢,我怎麼會管它賣多少錢,你想吃什麼,媽媽全都買給你!不過擔心他一次吃不完,所以我一次買三個小的,因為小姑這幾天住家裡,萬一沒買多幾個洋洋沒吃到不就麻煩大了!

另外,又挑了一杯有脆片的open將牛奶杯,這杯子很可愛,可是價錢不怎麼友善,要32元哦!

不過我覺得這可比苦的不得了的西藥便宜多了!

目前我仍在觀察中,我覺得只要孩子精神狀況是正常的,意識也是跟平日一模一樣,不一定要馬上衝去醫院,因為不只造成全民的負擔,也只會拿一些孩子根本不吃的藥回家!

所以,不是不愛他,而是我覺得目前他戰勝了病魔,只要他吃得下,那就會更快痊癒的!寶貝加油!只要再進步,媽媽明天再帶你去7-11買退燒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