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名 七音符/哆來咪發梭拉西哆      ◎片名 Do Rai Mi Fa So La Xi Do  ◎年代 2008   
◎國家 韓國   ◎類別 愛情   ◎語言 韓語   ◎片長 105mins    
◎導演 姜建鄉 Geon-hyang Kang   ◎主演 車藝蓮 Ye-ryeon Cha   張根碩 Keun-Suk Jang   鄭義哲 Yui-Cheol Jeong   林朱煥 Joo-hwan Lim

◎簡  介 
《哆來咪發唆》是繼《那小子真帥》、《狼的誘惑》後,可愛淘第三部被搬上銀幕的作品。
故事講述擁有天使般歌喉的樂隊主唱申銀奎,看似堅強卻曾經慘遭朋友背叛的天才柔道少女尹靜元,這樣兩個不相干的人,卻發生了一段深情動人的愛情故事。一次偶然的邂逅讓銀奎和靜元結下了惡緣,可出乎意料的,靜元對單純透明的銀奎產生了好感,銀奎最好的朋友姜熙淵正好又是靜元以前的朋友……而他們三人,究竟將怎樣維持這段糾纏不清的友情和愛情呢?所有的旋律都要親自體會才能感受深刻,所以請大家鎖定焦距,一起體驗可愛淘的情感三重奏!

post-3298220-1211426759.jpg 

其實光看簡介實在看不出所以然,當然會看這部電影百分之百的原因是因為張根碩啦!不過當劇裡出現兩個身高186的男子時,著實令我對根碩的182產生小小懷疑,怎麼有人臉長的那麼小,還嬰兒肥咧!到底有沒有謊報身高呢?怎麼看都不像有182呀!不過,這不是重點,喜歡一個人,怎麼會因為身高高矮而有所變化呢?

坦白講,這部電影裡某些片段完全沒有交待,只讓觀眾自己去猜,感覺實在有點小可惜,不過每當看到該流淚的時候,我還是傻呼呼的哭了!根碩在這部戲裡算滿會演的,不過有時他可愛的嬰兒肥跟迷人微笑,實在也是有點破壞劇情啦!總覺得主唱應該更man一點,更冷一點,可愛型的主唱,實在有點小小不搭呀!【以上完全是我對樂團主唱狹隘的偏見,當然,當根碩是主唱時,我完全可以接受啦!】

繼看完男友從軍記後,我比較喜歡七音符,畢竟大多鏡頭還是繞著根碩轉,如果他只是主角之一,我實在有點覺得小可惜呀!希望未來可以主演更多的作品,因為,如果兩個小時都是他的話,我也不會覺得冗長啦!

接下來,就開始詳細的介紹劇情囉!如果沒看過的,希望就不要看下去,看電影的話,建議看簡介就好,詳細的劇情建議看完後再看,不然會有既定的刻版印象,會破壞導演想呈現的美感,如果先偷看了,發生什麼化學變化的話,我一概不負責的哦!

接下來,開始:

故事發生在遊樂園,這兒有點步驟太快,令我看得有點頭暈,總之,靜元代朋友的班去遊戲區裝扮成可愛的恐龍,大熱天要做那種打扮實在非常折騰人,靜元受不了酷熱偷偷摘下了恐龍頭,不過被監督的人員發現提醒她戴回恐龍頭。

遊樂區裡最不乏的就是小朋友,被小朋友追逐和熱的半死還是要跟遊客合照的靜元,實在是有點耐不住性子了,孰料居然有一群年輕人惡意將她的頭轉向,令她非常的丟臉的跌倒而被遊客恥笑,她尋線找到那群人,並問了是誰弄的,當時銀奎說了:『你還想再摔一次嗎?』氣不過的靜元拿了隔壁桌的遊客的可樂往銀奎頭上一倒,當然惹得銀奎也很不開心,而著恐龍服的靜元也被工作人員抓了過去。故事就這麼開始。

靜元家中的弟弟正值青春期,因為老爸是跆拳道或柔道教練,所以上課時總喜歡直接抓了兒子就摔,他不太開心的跟老媽抱怨,然後飯也不吃就到頂樓偷抽煙,靜元跟了上去並野蠻的教訓了弟弟,結果弟弟一推她就撞上掛衣架,差點跌倒,不過當她站好時突然發現隔壁搬來了新鄰居,她先跟那位媽媽點頭,然後那位媽媽示意她頭上有東西,這會兒才發現內褲就頂在頭上,實在糗極了,如果光只是這樣就算了,沒料到下一個看見的人,居然就是在遊樂園惹他生氣而讓她氣不過往他頭上倒可樂的男生,她馬上露出不太喜悅的臉。可同時間,弟弟看到鄰居的姐姐就像天使一樣美麗,一下子馬上被吸引得神魂顛倒。

好像韓國的習俗或傳統是要送新鄰居一個新盤子,老媽叫靜元送過去,她推辭不了只好送去,一進門放了盤子準備離開,不過卻聽到銀奎在唱討厭遊樂園,好奇心驅使她往音樂處走了過去。這地方我覺得不合邏輯呀!怎麼一個女生就這麼大辣辣的走進鄰居的家裡,不怕危險嗎?】

總之,她居然進了男生房間,而銀奎也很壞,看到她的第一眼居然說:『妳...內褲!』靜元:『想死嗎?送盤子來了。』銀奎笑了笑說:『知道了,你上來。』【這裡我也覺得不合邏輯,怎見到一個陌生人就叫她上樓梯進到房裡,怪呀!】靜元說:『看你求我,放過你。』一上樓,簡直像個看到寶物的女生一樣,傻呼呼的望著滿面牆的CD,總之,這個開始實在開始的太過自然,彷彿他們已經好像熟識很久了,那應該是第一次到朋友家才會透出的神情呀!難道不應該有一點點陌生嗎?

銀奎笑著對靜元說:『妳是不是總能聽到你沒禮貌?』靜元回:『也有說那些話被我收拾的人!』然後就準備走了。

銀奎很順的說:我剛才作曲了,你聽完再走,當然就是沒有尾牙的恐龍灑出來的可樂及討厭遊樂園、討厭恐龍的歌,靜元氣到小力的拿了小擺飾砸了櫃子一下,銀奎問:怎麼了,她回:不是,這首歌唱得真可愛啊!好像有什麼內容。他回:嗯,有一個往我身上灑可樂的瘋子,在夢裡都不想見到她。然後她便離開了。

夜裡,靜元上頂樓準備溜出家門去打工被在頂樓運動的銀奎抓個正著,用要告密的藉口叫她當他一個禮拜的挑夫。因為怕被老爸發現的靜元只好認了。

隔天下午五點,她果然到他的校門口赴約,不過錯遇到幾個太妹跟小流氓,當然銀奎出面解圍,總之,真是不合理的帥氣呀!這一天,銀奎沒讓他揹吉他,因為剛的折騰脖子肯定很痛。沒料到到練習室時,靜元居然遇到了小時候的朋友,正是青梅竹馬的朋友,她眼眶含淚的離開練習室,許多回憶湧上心頭。

其實,她曾在一次車禍中當目擊者,而肇事者正是熙淵的父親,他父親因此入獄,母親因受不了打擊進了醫院,從此一個和詣諧美滿的家庭毀於一旦,熙淵受傷的心將自己圈在一個圈圈裡,誰都不接受。

夜裡,熙淵約了靜元到小吃店裡談事,他問靜元銀奎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嗎?並叫她不要去惹銀奎,我他最糟糕的時候,陪在他身邊的朋友,妳也知道我的運氣非常不好?妳要是讓銀奎受傷的話,妳就死定了。靜元不甘示弱的:『姜熙淵,你真是太壞了,你以為我好過嗎?跟我那麼好的朋友,還是十年的友誼,那麼信任的傢伙,居然...讓像垃圾一樣的人把我揍的不像話。你最珍惜的友誼,就在短短幾分鐘...,不要再繼續惹我,我也不會再忍了。』最後,熙淵起身離開說:『不要再讓我看到你。』回家的夜裡,想必靜元心裡很複雜,快到家時,靜元被一把傘擋住去路,一看才知道是帶著笑意的銀奎。

我想,緣份有時是需要去創造的,光想根本不會有進度,對許多停滯不前就宣告結束的感情而言,銀奎這麼做是對的。在雨中,逗靜元笑的是銀奎,而現實生活中,讓靜元哭的是熙淵。

在雨中他們講了一個協議,如果銀奎讓靜元哭的話,就聽對方的要求,很喜歡這一段,雖然不太合乎常理,他怎麼會在下雨天拿傘等她,除非等很久,可為什麼要等呢?

隔天靜元到銀奎的學校去找他,被一位老師摘去了學生胸牌【姓名牌】,銀奎聽了後笑笑:啊哈!你就放棄吧!他不會給的。然後便叫她揹著吉他到練習室了,途中,靜元拉銀奎到一面背景是海邊的牆合照,因為打工,都沒時間去看大海,略顯突兀,可,後來的劇情可接受這裡的安排。

途中銀奎啍著歌,背著吉他的豬,流著汗的豬,看到她,就想起音樂,可為什麼總會在動物身上找到靈感呢?豬、龍...看到這裡,我就明白原來靜元早就住在銀奎的心裡了。

靜元跟朋友去逛街,卻被熙淵的朋友故意絆倒了,臉上還摔出傷疤。同時間,銀奎跟熙淵練習完後路過樂器行,熙淵看上一把中古吉他,不過雖然是中古,還是很貴,而靜元衝到練習室時想質詢熙淵時,練習室早關了,當她晚上爬回頂樓時,看到銀奎正在練歌,銀奎叫靜元野貓,還問她的臉怎麼了,她回起癬了,她也問你的嘴怎麼了,銀奎皮皮的說:接吻弄的!那眼睛呢?他回:被蚊子咬了。然後便將胸牌丟給靜元。看到胸牌恍然大悟的靜元感動的哭了,便說:好,說一下你的願望。沒料到銀奎說:不要爬閣樓。不過,身心俱疲的靜元在此時居然又丟了一個問句給銀奎,問他:能不能當一次我的男朋友!聽了後,忍不住偷笑的銀奎,開了條件,叫她明天別來學校,因為臉上長癬了,丟臉。

夜裡,靜元的弟弟進她房裡問:『妳說實話,妳不是摔倒的吧!』【心想,有一個這種弟弟多好呀!】

為了氣熙淵,靜元到練習室找銀奎,約他去海邊看大海、抓貝殼、吃海鮮,還有...,銀奎說:你的癬是不是進入到腦子裡去了。她繼續話題:坐火車去?還是坐巴士去?談戀愛時都會做這些,而這些話聽到熙淵的心裡,百分百不是滋味,所以我覺得這一段女生有點太幼稚了,想證明什麼,我並不喜歡

此時,銀奎撕下靜元的OK繃,他發現並不是長癬,而是被打的,所以他拉著她走出練習室問她:『誰啊!跟我談戀愛的時候,我會保護你,我一定會的。』靜元:『現在結束了被打了,反而心裡舒暢了。因為以前非常內疚。』男人誰聽的下去這些話,銀奎接著說:妳真的不說?靜元:『好,要是那個人喜歡你,你也會報復嗎?在我面前可以悲慘的教訓他嗎?』銀奎有點納悶的說:『什麼,那麼複雜啊?知道了,雖然很好奇,你自己說出來之前,我不會問你。我們去海邊的時候坐愛的船去啊?』靜元:『好了,火車已經離開了!』

下一幕,他們果然到海邊去,在這裡銀奎送給靜元一條銀奎娃娃項錬,自己則戴了靜元娃娃項鍊。劇情很快接到下一幕,靜元衝出校門外,因為她弟弟來電說:他要把姜熙淵傢伙打的粉碎,你要是想看的話,快點來。我覺得這這一段符合人性,雖然這輩子沒別的男生或家人為我打過,可我遇過同學為了一個女生打架,所以,很符合這感覺很符合年輕。只是靜元淋著雨衝出打架地點時,我覺得跟接電話時的天氣有點配不上。

她趕到打架地點解了圍,因為的確如她所講的,打死這個傢伙,也是我親自動手。這裡演到一段在警局不堪回首的回憶,她是一場車禍的目擊證人,而熙淵的爸爸是兇手,所以,因為她,她的家毀了,男孩心裡是這麼認定的。因為打破我們家庭的就是我的朋友。靜元:『當時要是你的話,你會不報警嗎?撞了人就逃跑,要是你看到的話,你不會報警嗎?!』
熙淵再次說:『我再說一次,離開銀奎身邊!我看不得妳笑的臉,知道嗎?』下樓時,熙淵像垃圾般的三個朋友趕到了,在這時候靜元才知道,並不是熙淵叫朋友去打她的。【這段一語雙關,我感到沉重的氣氛壓在兩者之間,我的確也期待她們曾經錯過的愛可以再回來!】

內疚的靜元拖著弟弟去熙淵住處歉,不過在這裡居然遇到銀奎,三人模糊的感情在這裡爆發,後來靜元跟銀奎說明了他們的過去,她很自責當初報警也毀了熙淵的家,所以他拿下銀奎娃娃準備分手,因為熙淵現在一定很痛,他那兒只有你了,不要連你也跟熙淵鬧翻。當然銀奎跟熙淵解決方式是打了一架,也說了彼此的心意,我很喜歡這一段的呈現,符合年輕。

夜裡,銀奎坐在靜元家門口等她,說想再找回她,他沒有熙淵也可以唱好歌,要是沒有你就不能唱下去了。我會找一個我們三個人都幸福的方法。同時,他也表白:『你的眼睛,第一次你者龍裝的時候,也跟現在一樣漂亮,知道嗎?』【我想,銀奎的確在這時候住進靜元的心裡】

經過一夜,熙淵找到解決的方法,他獨自坐車去監獄看爸爸,再去醫院看媽媽,他的思考灰色似乎情有可原,而對這一切,他似乎也想清楚了,也想找回以前,的確,他們有十年共同的回憶,如果我是一個女生,的確也會陷入思考!不過熙淵可不這麼想,他想找回笑容,也不想讓靜元背對他離開,因為他會死,這是一段令人深思的劇情編排,我理解這種困惑!

練習室裡,熙淵撥了電話給靜元,她衝出去接,並到熙淵住處的頂樓,這是一段以死相逼的劇情,這裡顯示的男生的不成熟與女生礙於現實的無奈與這十年的自責,她在愛與責任之間矛盾及找不到答案,最後,他繼續以死相逼,所以,她請他給她一週的時間好好跟銀奎分手!感情走到這一步,只剩責任,愛全散去了!

因為只有一週,靜元拚了命找銀奎出去玩而起了衝突,我感到時間的來不及與銀奎要比賽時的焦躁不安,這是因為不捨,還是只是任性的讓男生討厭,我不得而知,一天停止練習還好,可第二天靜元還是這樣,實在變得很奇怪!男的為了比賽練習而沒有時間,可女生回:是我真的沒有時間!

熙淵約了靜元買衣服,她不耐煩的認為這是急事嗎?當然,是以他媽當藉口讓女生不得不答應!不料在街上遇到她弟弟,追逐下他們丟下了傘牽了手跑著,弟弟當然是去跟銀奎告狀,銀奎說:牽手就算了,還有什麼事,然後脫下外套披在靜元身上,並說要是跟熙淵有什麼事和我一起去。靜元說:你不討厭我嗎?銀奎說:,喜歡你的時間都不夠了,我幹嘛討厭你!然後靜元說:銀奎,你相信我嗎?就是在最壞的情況下,你也能相信我嗎?回答我,即使我真的做了非常壞的事,不過話沒說完,銀奎就親了她,她進屋裡再次感到徬徨!

熙淵約他下週三晚上八點在住處碰面,慶祝他們重新開始,不過那時間也是銀奎的比賽時間,她還是到現場讓銀奎看了一眼再去熙淵住處,愛情在這裡不是很明朗嗎?可運命總喜歡折磨人,看的出來強摘的果實不會甜,跟熙淵在一起時,許多年少甜美的回憶已消逝,雖然跟銀奎才剛相戀不久,但,愛就是沒有什麼先來後到或什麼邏輯的,即使靜元不講,連熙淵都看的出來,她喜歡銀奎。

可礙於自責與無奈,她最後走向熙淵,背離銀奎。痛苦是一定的,在一次小型告別演唱時,銀奎壓抑不住難過的心情走下台走向靜元,對不起,我愛妳,然後講了一些傷心的話,可最後靜元並沒有追了出去,因為熙淵不讓她追出去。愛情在這裡畫下句點。

故事應該結束,三個人應該已找到各自幸福的方法,不過銀奎沒那麼幸運,在一次車禍後,雖然無明顯外傷,可傷了腦子,以前的事全不記得了,這是很有名的一種病,總之人在承受不了太重大打擊時,有時候就會出現這種逃避事實的狀況,也不算刻意忘了,是真的封鎖在記憶深處無法想起,坦白講,因為沒有遇過,所以大多時候我都以為是裝的。

總之,熙淵放手讓靜元走向銀奎,而靜之花了很大的耐心希望恢復銀奎的記憶,最後,在醫師的提醒下,靜元決定在銀奎受最大刺激的那一幕重現,因為他很有人氣,所以當天真的有很多人一起參加那個演唱會,希望他能恢復記憶。

到這裡,其實銀奎還是很會演,所以我也忍不住哭了,可這部戲節奏太快,太多東西都沒有交待,感覺真的有遺憾,我想,有許多情節是需要交待與呈現的,因為那樣的感動才會滿溢人心呀!

看完後,雖然哭的一塌糊塗,不過我還是納悶,才剛萌芽的愛,怎麼會讓一個男人受不了打擊而失憶,難道都不用考慮家人及其他愛他的人嗎?人怎麼可以這麼脆弱,感情結束了難道不能有下一個開始,他們莫非曾經有過忘不了的回憶,可不就才剛開始嗎?我簡直無法相信這種事呀!

太過理智的我雖然哭了,可還是不能了解感情這東西,真的會因為失去而讓人承受不住嗎?

故事畫下美好的句點,很好看啦!如果當時嬰兒肥可以消一點更讚啦!【事實上,根碩現在反而又太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