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怕時間停下來的人,因此,當我無短期目標,當然也無所謂目標時,我會借電動或追劇來將時間填滿。假如可以,我當然想打點小工、賣點小物來賺零用錢,但,事實上,這些行為都只是虛度光陰而已。

近來在工作上,遇見比較少接觸檔案變更的同事,她細心詢問,但,似乎妳的耳提面命她並無法快速吸收。

我禁不住思考,我們又何嘗不是在接觸到不熟悉的事物時容易失去原來的判斷力,總覺得自己做不好,於是,我們真的就做不好了,我們很難擺脫自己內心的那層慣性思考,也難以擺脫自己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的偏見,所以我們終究成為了那個我們所以為的人。

於是,我們成為了英文有障礙,數學不熟悉,作文不拿手的那個人,可事實上,萬事萬物只有去面對、去努力、去經營,才能擺脫您心裡的那層魔障。

至於書本、課業或工作或人際關係,我覺得不論年紀,都應該培養自己有正確面對問題並想方設法解決的察覺力。

如果你慣於被自身習慣侷限,那麼,即使妳早已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您仍會被自己的想法綁手綁腳,然後,妳喪失了努力去做的決心,然後,妳終將成為一個做不到的人。

以英文來說,我曾認識一位博士,他說他的英文是憑藉一本英文字典和一台翻譯機而來的,這是以最後的結果,所以博士講的,一本字典一台翻譯機或許就可以成就一個語文能力,但,事實上,滿天飛舞的提升辦法多的事,唯勤才能改善,但,多數的人依舊將工具放著沾灰塵,然後自怨自哀我就是沒有能力。

個人如此,企業也是如此,我們若總是用慣性思考和偏見來看待人事物,我們終將渾渾噩噩一輩子。

以前的世代或許可以這樣終其一生,但,在這個世代,抱怨和遲疑是改善不了現況的。

於是,動起來吧!放下那些愚蠢的懶散,成就一個還有可能的自己吧!

文章總要下個結論,故事最後,我放棄對溝通後仍不見改善的現狀,我或許可以學習前人所說的他自己負責,但,事實上,事情依舊沒有改善,你又成就了什麼,順手把事完成或許不能改變別人對妳的看法,又如何,我們做人處事,難道只是因為希望老闆看見妳多和善多努力多了不起才去做嗎?

做對的事且把事做對,終有一天,我們可以憑藉這些日積月累的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薪水只是數字,若您沒有財富,就別拘泥在那幾個數字裡讓自己過不去。

加油,我對自己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