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 名: 기다리다 미쳐  英文劇名:Crazy Waiting
媒 體:電影 
製作國:南韓  片 長:108
 
<
簡介>當服兵役的通知函像炸彈一樣飛入熱戀中的情侶們時,男男女女們受打擊的程度不亞於火星撞地球。身為大韓民國的男人們,誰也無法拒絕保衛祖國的使命。在無法改變的事實面前,年輕人們從最初兵荒馬亂的無所適從到遇見問題一邊碰撞一邊解開,價值觀和行動方式正在悄然地發生變化



觀賞心得:

這是一部很寫實的電影,讓人彷彿回到年輕時的記憶,年輕時,雖然很多同學入伍,也不乏有人叫我去送他或去看他,不過,我一個都沒去。藉口很多,可沒有一個是男朋友,真不曉得為什麼要叫我去。

老公常笑說我是撿現成的,因為他大我五歲,我專科畢業後才認識他,雖然那時他是二技三的學生,不過早就退伍了,對於感情我一直都有不確定性,總容易想太多,也討厭黏膩的戀情,我喜歡認識很多人,可往往他們想追我時,我就一溜煙的不見人影。

至於老公,呵,我壓根兒從來沒想過有一天他會變成我的男朋友,總之,一切順其自然,唉...,我們可是從很普通、很普通的朋友開始,然後,剛好我膩了當蝴蝶,當年在補習班工作時,學姐跟學妹在旁敲邊鼓,唉...,偶爾難免有點悔不當初啦!哈...,這段話要是給他瞧見了,可能又要冒火囉!哈哈...,想到他生氣的模樣就覺得有趣!
總之,我現在過得幸福快樂、無憂無慮。

學生時代不是沒喜歡過別人,不過對於入伍這件事,我其實很恐懼,常聽見兵變,我害怕我兵變,所以同學我一概不敢交往,總之『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難接受你的心,只好告訴你,我早已經給了別人我的心。』

這說起來好像說笑,可這真的是事實,兩年的分開,我會接觸什麼人,我們會不會有思想的隔閡,年少時的戀情,有效期多長,可以保存多少,我很害怕答案,也恐懼失去,所以,我總是默默的放手,只在偶爾想起時,暗嘲當年如果再勇敢一點,會不會不一樣。

我其實有點介意自己沒真的交過男朋友,仔細想想,居然除了老公外,其他人連手都沒牽過,雖然不少人曾住到心裡面,可我明白,那些人不是男朋友,只是我喜歡或喜歡我的人。

有些人會認為,在這個時代怎麼會有我這種人,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唐朝豪放女,可實際骨子裡,卻保守到無藥可救,其實他們不懂,在我的認知裡,住在心裡面過,就表示我曾經認定他可以當我的男朋友。認定當過跟實際當過雖然不同,可那些感情真實存在過。

可惜這部戲主角太多,根碩都只出現一下子,所以我幾乎都只是在想,假如我是那個女生,我男朋友當兵時,我會怎麼做!

整部戲劇情編排的很完整,而且每一段感情的處理也都很棒,總之,這是一部很適合年輕人看的戲,當然也適合我這種沒遇過男友當兵經驗的人看。

看完後,我覺得人生啊!只有短短數十載,勇於面對自己的人才算真的活過,如果怕受傷而一味逃避,其實不是沒受傷,而是白活。

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一切是不是會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捫心自問。

當然,我也回答了自己,那就是,妳不可能再年輕一次,所以,結果不會不一樣,人生就像山上流下來的水一樣,他一分一秒都不間斷的往前流走,這一刻的停留不代表人生停滯了,而你只能不停的往前走,活在當下,那才是真正屬於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