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同事因為計畫結束的關係而必須轉換跑道,原本覺得沒什麼,可當他們一個一個來道別時,心裡居然開始產生不捨。

當大家都走了,我心裡出現一個聲音,什麼時候換我,當我也必需要面對這樣的問題時,該怎麼辦?該不該趁著還年輕,勇敢一點。

現在的我,安逸得讓人不安,成長遇到瓶頸,下班後回家逛104,卻找不到讓我跨出去的勇氣。

原來,這就叫年華老去,因為只有年輕,才能無懼。當青春不再,缺乏競爭力,我就只能像雨後小水窪裡的魚,努力用盡全身的力氣呼吸著下一口呼吸,當陽光照耀大地,水也漸漸蒸發時,我沒有翅膀,只能奮力拍打胸鰭,而水終有一天會乾涸,好似我現在的心境一樣。

再過不久,下一位好朋友也要離開!這一回我腦袋卻在努力的想著,想當魚還是當鳥?可是我,還有機會選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