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傑最近要離職了,認識他很多年了,對這次的離別,沒有不捨,而是滿滿的祝福。

他應該是我見過的朋友當中,離職最高調的一個人。

吃過不算少的離別餐會,這是我吃過的餐會中,受益最多的一次。

他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從他的身上,可以看到許多神的恩典,希望我也是一個易於感恩於萬物的人,因為他,我的視野廣了,也得到許多自我寬恕。

原來人生的際遇是有高有低、潮起潮落,對於未來,我也將守護著這個信念忠於自己並學會寬容。

祝福我的朋友 家傑,希望未來的你更快樂,更接近神。

 

Penny 2010/3/11

當我們因工作而去認識一個人時,第一個問句大部份是:你是那邊畢業的?

而往往,我們容易用學校去斷定一個人,用自我的想像去決定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個判斷,坦白講,出了社會十五年的我,到現在還是深信不疑,以為那就是完整的他,也是他在我心裡的履歷。

唸書時,我也常用這個方式來判定一個人,真沒想到,今天中午才知道,原來認識一個人,並不是因為學校或相處,想要完整的認識一個人,那些片段並不完整。

我們慣於用想像去認識一個人,然後去斷定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再用少少的觀察去認定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會自以為是的妄自下結論。

好比我第一次認識家傑時,他大辣辣的個性,還不熟,他就把我桌上的飲料拿去喝了,天啊!他怎麼這麼隨便,難道他很餓?

然後身後同事也講,他就是這樣,這一個位子吃到下一個位子,好像沒有一個人跟他不熟,其實我們都沒那麼熟呀!很戲劇性的開場白,我就這樣認識他,然後,因工作關係,他是我的減重選手,也是我的拔河選手,原以為他就只是一個選手,沒想到,他愛羽球,然後去年當了我的社長,還拿回令人跌破眼鏡的羽球賽冠軍!對,他就是一個令人跌破眼鏡的人,他看起來做事沒有什麼原則,卻計畫謹慎,密密麻麻的戰況分析,我看了都佩服,他真的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成功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沒有他的播種,我們不會拿到冠軍,而且去年他還跟勞委會及台大打了聯誼賽,沒錯,他就是一個讓人不得不給績優社團獎勵的人。

再過幾天,他即將轉換跑道到新的公司效力,我突然有點不捨,因為誰可以像他一樣投注驚人的注意力網羅單位內的好手,可是,這也是成長的契機呀!畢竟他已經教我們釣魚了,如果魚游走,不是他的責任,而是我們不夠用心。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相信,神的確是存在的,謝謝家傑的出現,豐富了我的生命,也希望自己能學到一點皮毛,去學會無畏懼的面對工作的每一個挑戰,去做就對了,不用想什麼機率與可能不可能,因為結果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不是別人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