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做了一個夢,可能最近腦袋受滿多新的刺激,所以夢裡出現的畫面,大多都是最近看到的及接觸到的。

夢裡的地點是發生在一個漁村,像蘭嶼或東北角,其實是因為我蘭嶼行的遊記還沒寫完,不過,因為我迷上了別的東西,所以居然無法耐住性子寫完蘭嶼行,真慚愧。

總之,在海邊,公寓正在施工,他肚子餓了,準備叫點外賣,會夢到公寓的原因是因為小姑最近買新房,正在施工,而且上禮拜天才去看過,呼吸起來都是木屑的味道,當時看完後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的房子,大小是其次,沒有樓梯的房子,我真的不習慣,只在一個範圍裡過著生活的我,可能會得憂鬱症。

接下來,沒多久,外賣的小姐來了,我其實這一回記得很牢,也比較劇情化了,所以,多看電視跟電影的話,編故事的功力也會變強了。

外賣小妞堅持要他收下三個小比薩,他其實只要訂一個,錯的原因出在訂的人身上,因為他一開始用A的名字訂,想再快一點又用B的名字去催一次,然後等到不耐煩時才留了真正的名字,只是為了催促外賣送快一點,可因為這個錯,居然種下外遇的因子,機車咧!他居然只因為訂錯三個比薩而喜歡上她。那女的皮膚有點黑,健康色,很瘦,鼻子像最近狂上新聞的阮經天,總之,看到什麼夢什麼呀!

夢是不需要邏輯的,所以,發現這件事的我,在夢裡壓抑不住憤怒,在空氣中滿是瀰漫著木屑的公寓裡發洩著委屈及不滿。其實他只是肚子餓了,其實只是一個眼神多看她一眼,我卻可以像是一個可憐兮兮的悲情女一樣發狂,所以,發脾氣大多時候只是想要大聲講話,但,話多半是不負責任的狂妄。

總之,我什麼都不打算帶走,因為他也無心帶小孩,所以我說孩子我養,我會帶走,將話說很滿後,我傷心的騎著車到海邊,突然看到有一顆樹居然在夜裡透過月光開了好美的花,我拿起結婚十週年的那支手機,準備拍下這麼美的一幕,可夜裡手晃得厲害,後來我就改錄影。

錄影時,我透過畫面,看到海邊石階遠眺過去的沙石地上,居然長了一大片小樹林,而那些樹都開滿了純淨卻又大的離譜的白色花朵,美的太狂妄、太自大,太視若無賭於塵世間的一切了。

我看著滿月的月光照映在牆墩上、海面上、樹葉上、花朵上、然後再看回自己的手機畫面上!此刻的心,居然安定了下來。

原來,心情不好時,吹吹海風看看景色一切都可以平緩下來。

於是,我騎著車回去公寓,一切好像可以被原諒,想到這裡,原來是因為我前晚看了慾望城市電影版,原諒一個人其實不難,不想原諒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只看到自己的優點,卻故意忽略自己的缺點。

可夢還是夢,我突然決定不帶走小孩了,與其讓他幸福的跟別人過日子,我最後還是默默的在那個家不走,我不偷聽不相關的長輩是否指責他,因為那些都與我無關,可一覺醒來,7:13分,要載小孩上學了。

我深思假如這麼莫名其妙的事發生了,我是否遇的到那片美麗的小樹林,是否會安靜的處理原就不存在的感情問題。

總之,結論只有一個,那就是蘭嶼遊記還沒寫完,然後,電視跟電影看太多了。

剛忘了一提,夢裡那小妞要與他相遇其實是出奇的難,所以並不是她來不及在半小時內送到比薩,而是為了要找到新公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夢裡的公寓有坡,像密密麻麻的都市叢林,滿是樹木跟雜草,而這是因為小姑的公寓我一開始心裡犯嘀咕著實在太複雜了,我很怕麻煩的個性,其實不太喜歡太複雜的路徑,而他也是因為聽了她的解釋後,才多看她一眼,我只是不小心路過,看到了擦槍走火的緣份,唉!原來小嬰兒做惡夢是正常的,因為大人受新的刺激也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呀!

【後記】原來夢裡的漁村,比較像電影海貓的場景。然後,男主角不開心的抱怨:我都沒有爽到...不知你在不爽什麼!哈哈...就講是夢了,不用負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