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公同公司不同部門,這十幾年來,三餐幾乎都一起吃。

今天中午和往常一樣到公司餐廳吃午飯,難得的一頓素。

返回辦公室途中碰巧遇到幾位年紀很輕的工人,看模樣,應該是施工的廠商。

他們年紀看起來真的很輕,應該差不多廿左右,如果把臉稍微洗一下,肯定英俊挺拔,不過,他們剛好全身沾滿灰塵,衣服也汗水淋漓。

從他們身邊經過時,我有種雖然讀書沒什麼了不起的愁帳。

如果光陰往回走十年,這些年輕人有沒有想過,我的未來在哪悝?當我們年輕時很容易有一身好體力,同樣一天可以賺進好幾千塊,只要我肯賣力,不讀書也是可以賺很多錢。

但是,歲月很殘忍,你真的想用體力這樣風吹日曬雨淋數十年嗎?雖然工程師真的也沒什麼了不起,而且忙起來也累得跟狗一樣,但是,在不見天日的實驗室和毒辣的太陽底下,勞心與勞力還是有了一種無言的差異。

 

孩子,你未來會選擇哪一條路我還看不出來,但是,媽媽希望你們懂,雖然讀書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不讀書,人生可以選擇的路就會被侷限住。我真是多愁善感的媽,什麼事總先想到孩子,夠嘮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