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婆婆離家出去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就起床煮稀飯及準備早餐,我煮的稀飯超好吃,蛋也煎的很棒,當然,罐頭的花生麵筋配上我精挑細選的碗,就變得格外可口了...

因為公公今天是早班,所以阿太的早餐我就只好自行煮囉!其實去外面買很簡單,可是我真的不愛吃外面煮的稀飯,稀飯這麼簡單,自己煮就好囉!

總之,東摸西摸再兼叫小孩吃早餐,然後才拖拖拉拉的去國小參加家長會,洋洋著急的模樣很可愛,直說:媽媽快一點,今天你要去學校開會,不要遲到囉!總之,我刻意晚到,因為我只想到教室聽導師講話。

到學校後洋洋很可愛,他說:不是到教室去,而是到另一個地方,我心想,也許他想牽我去勵學堂吧!我跟他說:媽媽只要去教室開會,不要去勵學堂啦!接著,我看他小小的手硬拉著我往一個地方走去,看看時間還來得及,我便順著他跟他走去,結果,他到一個定點後停了下來,天兵洋洋果然天兵,他帶我到校長室門口叫我進去開會!

頓時我頭上出現三條線,我想,這輩子我應該都不想到校長室跟校長開會吧!那是學生已經讓教務處頭痛到不行時,然後訓導處也放棄時,才會不得不走進校長室吧!我看看洋洋說:這是校長室,不是到這裡開會,現在校長在勵學堂,很多的家長的確在那裡跟校長開會啦!可是媽媽已經知道校長要講什麼了,所以只要去教室聽老師要講什麼就可以囉!

接著,他眼睛直盯著溜滑梯,我說:你如果自己去,我等等找不到你我會哭也!假如真的找不到,我只好自己回家囉!通常,洋洋聽到這些話時一定會開始變黏皮糖,然後甜蜜蜜的說:媽媽,我要黏著妳,妳陪我去!

不過,孩子的翅膀已經長了軟軟的羽毛了,他根本聽不下走呀!我只好妥協的說:好吧!你玩一下就回教室看看我吧!

總之,還沒到九點半,便先到姐姐的教室跟老師打招呼,不過有別的家長更急於跟老師講話,好吧!我純露臉,根本也不想多說什麼...於是,我就跟老師講等等要先去弟弟教室囉!

今天一年級的家長會,出席的家長真的滿了出來,其實不意外啦!一年級都這樣,尤其新手父母鐵定一起到的啦!我家就不一樣了,家長會對老爺而言叫浪費時間,加上他今天真的要加班,所以就由我一人跑兩個班囉!

開會開到一半,洋洋進教室了,除了過來討水喝拿餅乾,他還走路很大聲、講話也不小聲的在台上走來走去寫字及發出聲音讓我們注意,孩子不內向很好,但是如果不會看場合的話,那就叫做很丟人好嗎?唉!我能說什麼呢?那個不知分寸拿捏的小孩是我兒子!

今天他在黑板上寫上徐翊羊三個字,還畫箭頭寫14,很可愛,尤其因為他喜歡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所以久了也自動把自己的名字簡化成羊了,隨便啦!老師會替我盯就好了,不管是那一種羊,他都是我兒子啦!

其實婆婆離家出走真的有點小想念,因為三餐我要提早準備,而且都煮一樣家人也會吃膩,所以說:上班真的是很幸福的事,餓了有飯吃,每個月還有錢領,所以說,千萬不要在當家庭主婦帶小孩,當然,如果是跟同學一樣當貴婦整天逛街及喝下午茶的那種又不一樣了...,因為我沒那種命,所以還是實際一點上班比較開心!

明天要煮什麼呢?

明天是星期日,應該可以全家人去吃外面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