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心動  

最近受好友影響,我也跟著奮不顧身的愛上蘭陵王。

這部戲和其他戲劇相同,男一是讓女主角愛的,男二是讓觀眾心疼的。

不過,這一路我始終堅持著信念,我和天女一樣這輩子只愛蘭陵王,不管劇情如何變化,仍舊漠視韓曉冬與宇文邕的深情。

不得不說,這樣的感情觀很盲目,一旦愛上了就很難改變。尤其當心還愛著時,不管別人眼中與自己心中是否起了漣漪,還是只當朋友。當然,這盲目的任性很難解釋,通常也不會有好的下場。

愛情對我而言,美在過程。對許多人而言,愛情需要考慮後果,但如果用結果論談戀愛,終究少了奮不顧身的衝動。


雖然在感情上我沒法子愛上宇文邕,但是,對於他的深情與霸氣我始終是感動著的,這份感動隨著劇情與這首突然感動漸漸欲罷不能。

愛情總發生在那個沒預期很突然的瞬間,當心一開始就選擇喜歡蘭陵王,不管後來發生什麼事,怎麼樣都沒法子對宇文邕動心!這種盲目的態度,不管是古代的天女或是現代的我,好像仍舊重覆發生著而且很難改變。

 

強迫自己不能喜歡一個人時,總會找出千百個不能喜歡的理由,好比挑剔他的髮型、挑剔長得太秀氣或演得不夠霸氣。可是,這首歌卻唱得深情、勇敢,始終如一的奮不顧身與堅持到底的霸氣,結論,我很喜歡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心裡卻仍舊愛著那個有著淺淺笑容又婦人之仁的四爺。


當我聽著這首突然心動時,也突然看到王菲離婚的新聞,當我看著李亞鵬最後寫著我的高中女生時,心情居然百感交集。愛情與婚姻難兩全,還好,這輩子我始終還是繼續當個任性的小女孩,不管年齡數字如何增加,始終還能像國中生或高中生一樣任性。

如果剛開始看,而且喜歡看蘭陵王這部古裝偶像劇的朋友,建議看到成婚那一幕就不要接下去。因為假如你期待的婚姻是幸福美滿的開始,那麼,它很可能讓你的心受傷,因為,真正人生裡的婚姻,是充滿挑戰與隨時提醒自己要有堅定信念的延續。

我對這類前奏的慢歌一直沒有招架能力,尤其當我瘋狂的愛上了之後,短時間內很難改變。

我為你心動 被感動 你的笑容像天邊彩虹 
說過永遠 不是衝動 我會珍惜關於你的每一分鐘

突然心動 有不同 我天空過濾掉了傷痛 
說過永遠 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
在 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