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隨了許多天的溼冷天氣後,今天老天賞了大家一整天的濃霧。

我其實很愛這種滿是濃霧的天氣,尤其偏愛走在滿是霧雨的迷濛裡...

當然如果在這樣的氣候裡你不得不開著車,碰巧車燈還沒有改成黃金色的燈泡,在濃霧下奔馳是絕對的不安全,這莫非也是Penny不肯學開車的原因之一嗎?哈哈...只是藉口。

夜裡從安親班載兩位寶貝回家時,洋洋在等待紅燈時抬起頭,他帶著稚氣的口吻說:媽媽,好奇怪哦!


我不假思索的瞄了一眼後回:哦哦,這是因為大樓還在蓋,所子大樓外面那個怪怪的東西是鷹架哦!

洋洋回答:我不是在說鷹架,我是說抬起頭怎麼都看不清楚,都看不遠,一整個霧霧的也!

坦白講,我對洋洋第一次的這個小小發現有點欣喜若狂!

接著我回答:這就是霧呀!

洋洋想了一下子後回答:哦!我知道了,是不是很冷的時候把嘴巴張開,然後哈(拉長音)...就會有霧了...

我對他馬上找一個答案去取代之前抬起頭的疑問感到很滿意,同時也對自己沒什麼知識有點愧疚...

我知道天氣有時很冷,有時很熱,有時狂風暴雨,有時濃霧伸手不見五指,但是,媽媽活在不追根究底的世界裡,不查詢,不關心,對任何發生的、未發生的、即將發生的、可能發生的一切都只是漠不關心,我居然讓一個不到十歲的孩子自問自答,然後...我只能微笑著讓時間經過...

突然對自己的無能感到一點點感傷...

我知道小雨滴的故事,可是,我不知道濃霧的故事...

夜裡,剛打完球的爸爸回家後我跟他講了抬起頭的這段小事,他馬上說出天花亂墜的一番說詞,我望著眼前這個男人,我還是沒能弄清楚為什麼很多天的寒流之後會伴隨什麼空氣不空氣的常識,總之,我愛漫步在濃霧裡,我當然也愛家裡這個什麼都懂的老男人跟小男人,別忘了,我也很愛咱們家的那隻魚。

人生,總會遇到幸福與瓶頸,假如我們現在很幸福,請緊握住彼此;假如我們遇到了瓶頸,或許可以抬起頭,讓想不通的不快樂順著後腦杓垂直掉進泥土,接著在一陣濃霧過後,霧雨悄悄親吻土地,然後不快樂的種子會在春天的某一天冒出希望的枝枒!我這麼相信著一切都會過去,然後幸福不是走遠,只是期待下一次的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