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片名:秘密
類型:驚悚 
導演:尹在玖
演員:車勝元、宋允兒、柳成龍、金仁權 

簡介:
本部電影主要在描述一名有名氣的刑警在一個殺人案件的現場發現自己妻子遺留下的痕跡,他為了保護妻子而陷入了混亂及危機中...

00.jpg

觀後感〔提醒:涉及劇情,所以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請不要向下看,謝謝

「秘密」這部電影看了好一陣子了,今天才把心得整理完。當初是因為男主角是車勝元才衝動去看的,當然女主角允兒長得真的好美,稍微看了簡介就衝動去看了,由於是驚悚片,所以劇情知道的愈少愈好,不然就無法驚悚了。

總之,畫面一開始是從一起車禍事故的男子皮包裡有金警官的名片和照片,他的同事還是希望他到醫院一趟,當他抵達醫院時,那名受重傷的男子說:殺人的時候一定要看著對方的眼睛,最後一步,只有那樣才能早點結束,呵~沒有任何痛苦,乾淨俐落。

金警官問:你認識我嗎?
傷害的患者沒回答只是乾笑一聲後繼續說:「但是,我忘不掉那些眼神,曾經盯著我的那些眼睛,他們會原諒我嗎?」

金警官看看手錶後不耐煩的準備離開。

不過那名男子居然接著說:「我的話,你一定要聽完,金盛烈警官,破案組,35歲,孩子去年死的,現在就你和老婆兩個人過,首爾市江南區。」當他想給警官最後一個忠告,但,他來不及說就進手術室急救了。




接著的劇情,應該才是故事的一開始,總之,金警官的老婆盛裝打扮去見人,不過她沒向老公交待她準備去哪裡,只是在她外出後深夜回家時,耳環、釦子竟掉了,而衣服上也沾滿了血跡。

接著,金刑警接到電話並到一個命案現場,聽到同事討論命案現場有一個玻璃杯上有紫色的口紅印,顏色很突出時,他還調侃的回話說是Pink Violet,最近很流行。當時金警官還開玩笑同意同事先調查自己的太太,可是,接著他居然發現現場還遺留下了他老婆所掉的衣釦及單邊耳環,在工作與家庭之中,身為一名正義澟然的刑警及愛護妻子的老公,他該如何自處,而他又如何拿捏分寸。

其實,當我看到他偷偷撿起耳環及故意想辦法造成混亂的場面去撿起那顆釦子時,我大概知道他想坦護妻子,接著他又用言語挑釁故意利用另一名火爆脾氣的刑警的易衝動而成功的把那沾上口紅印的玻璃杯摔破,為了萬無一失,他還故意用背去壓得粉碎。

看到這裡時,我覺得我把市政廳裡的趙國的形象套到這裡來,這是一個愛妻子完美無缺的男人,可他違背了他應有的職業道德,偷走了證物,也破壞了現場不該被破壞的證物。

如果觀察力很敏銳的同事,其實早應該發現這個特殊的舉動,不過,很遺憾的,導演在這一部份我覺得他故意寫得他偽裝得很好,又或是因為他的形象而不會讓人去懷疑。

接著,出現了一位關鍵人物,是一位一開始並沒有讓人看到的目擊證人。這一點,因為涉及關鍵,為了怕沒看過電影的朋友忍不住看下來,所以我還是簡單帶過。

總之,除了隱匿證物,金刑警對於目擊證人也是用威脅式的方式叫他不要亂講出去,因為這是一起很重要的秘密任務,然後導演還刻意讓刑警不小心讓目擊證人看到他皮包裡的照片,目的很簡單,誤導觀眾,也讓觀眾心裡對這故事產生了很多的可能。


接著,我發現這對天作之合的夫妻間的互動竟冷如冰,而這又應驗了很多事情不能單從表象去猜測或認定。原來他們曾有過一個女兒,在一場交通意外時,女兒離開了人世,醫院的走廊上有一位哭泣自責的父親,而聞訊趕到醫院的母親在走廊裡與那小女孩的父親四目交接,他們的婚姻就再也走不回從前了。

我心想,有時候單單只是孩子死了,也很有可能無法再生一個孩子填補婚姻上的空缺的,而假如孩子死的背後原因是更可惡的,這段婚姻的的確確回不到原點,甚至是已經走到了終點。

總之,命案現場重點證物被破壞後,有個更恐怖的事情在等著金刑警面對,因為死者的哥哥竟是惡名昭彰的黑社會老大,他雖然成功的避開拍檔及對手的崔刑警的視線,也覺得已成功消滅了所有證據的,但,他有十足的把握在確定死者身份後,還能維護妻子的性命安全嗎?

被害人的哥哥居然是黑社會老大,他大搖大擺的走進警局並嘲笑警察的辦事能力與審案速度,並揚言要親手抓住兇手用自己的方式解決這件命案。而當他調查下去愈覺得妻子很有可能成為殺人犯時,一度陷入混亂及不安的他,因黑社會老大的施壓而被逼到死角。但妻子對案發當日的不在場證明又絕口不提,這使得他只能為了調查而故意將另一名前科犯先當成犯人逮捕他。

他為了掩飾妻子的殺人線索而急速行動,可是這樣的做法是危險的,也因此會漏掉許多關鍵的想法,不過他單打獨鬥並沒有時間多想,總之,在強大的壓力下,他只能為了爭取時間查明案情,也希望先讓妻子逃離到海外,不過故事的好玩在於一名小丑賣的巧克力,買兩個還送禮物,而這也開始讓我這位觀眾開始覺得這案情並不簡單。

有些時候,眼見不一定是真,這個電影只是再次應驗了我的觀念而已。

而故事不到最後,也無法看出導演的技倆,也算是滿高明的一個拍攝手法,當然,後
來才得知原來「秘密」是由寫了「七天」劇本的導演尹在玖的首部導演作。

至於七天與秘密兩部電影那一部比較好看,我覺得其實我無從比較也!

也許因為現在對劇情愈來愈挑了,所以我的確也會挑踢某些細微的小細節,例如我覺得黑社會老大並沒有想像中的兇狠,還有一些關鍵部份也不夠緊湊,不過,這些其實並不會扣到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