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載小魚兒去看醫生時,櫃檯旁有著小小的電視機,當時裡頭在撥映著電影,熟悉的音樂,不過當時我正陪著洋洋讀著故事書,現在的洋洋正對拼音有著極大的興趣,所以,我第一時間只覺得這是曾看過的電影...

就這樣,一直到看完診到領完藥準備走出診所時,我才看到中山美穗出現在兩個女學生的面前,記憶突然在那幾秒將我帶回1995年那段光陰,當時,真的真的好喜歡這部電影...尤其當時真的每看一次,就會掉下一次又一次的眼淚...

本來只是碰巧在班上出現兩個同叫做藤井樹的名字,唯一不同的是,一男一女,而故事到後來居然演變成男藤井樹這輩子只愛著兩個相同容貌的女人,當漫天的飛雪擁抱住大地時,博子無言的望著天、看著山...,坦白講,直到今天還對那一幕有著難以言喻的感動...

當她走近高山時,就只是蹣跚的腳步,光那幾步路就讓我哭得一塌糊塗,而當她一聲又一聲對著高山大聲著:「お元気ですか? 私は元気です。お元気ですか? 私は元気です。お元気ですか? 私は元気です。」時,每一聲都讓人感受到心被撕裂的疼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LFFTXgIzFw

感動,其實一部電影並不需要多麼催淚的劇情才動人,有時候,只是很輕微的一個動作,就會讓人這一輩子只要閉上眼,都能牢牢的記住!

而這原本只是一封不可能被開啟的情書,到後來,卻夾雜著許多替代不了最初的遺憾...

最後,我只能說,人生啊!在某些時候對於有些答案,還是不要去揭開它神秘的面紗比較好...

如果大聲吶喊後能把心清空,也許也是屬於一種解脫的美好,但是,人很殘酷的,在得到答案後,其實心裡只是不是滋味...

當年,我很想知道博子發現那個秘密後會不愛藤井樹嗎?

當年,我很想知道當女藤井樹發現那段過去時,是否也難過自己沒主動去愛過男藤井樹?

當年,我很貪心的希望這只是一場夢,而男的藤井樹並沒有死...

可事實上,故事的美好在於答案真的只留在她們心中就好,至於其他的多的想法,其實就讓我們只繼續感動著漫天飛舞的飄雪就好!

當然,假如要下一小段註解,我想,應該是希望人生不要有遺憾,把握住人生的每一刻,隨時主動的表達你對喜歡的人的感受,那麼,就沒有遺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tZZElkEiSs&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