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網友推薦的,今天特別抽空欣賞。就手法上及劇情上算不錯,但是...

坦白講,看完後心裡頭的感覺是很複雜的,因為這是一部顛覆一般正常人對死刑犯的觀感的電影。

很令人遺憾的,我並沒有對於他們所呈現的幸福的時光感到遺憾與感動。

我覺得每一個死刑犯的背後都有著令人悲痛的童年往事,看起來導演試圖說服我們,他並不是主要的殺人犯,只是因為突然冒出一個第三人,在情急之下,沒有意識的捅了她一刀,然後,從非主犯變成了殺人犯,天真的扛下所有的罪,理由很簡單,因為認為活著很苦,死了也許簡單一點。

不幸的人,總是很容易用很多不怎麼幸運的理由說服自己他其實是被社會及世界所遺棄的,然後自怨自艾,不怎麼快樂,不少人很容易地在積極地為生活打拚後又成為墮落的罪犯,這樣的例子充斥在我們生活週遭,坦白講,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曾經有自我放棄的時候,只是,我們沒有動過刀,也沒有殺過人,所以沒被關進牢裡,然後沒有被判死刑,對於未來,我們其實並不知道自己的限期,所以大部份時間我們其實都只是過一天算一天。

這部電影讓兩個童年時都不怎麼快樂的人相遇,一個死刑犯眼中的天使,其實也有著不快樂的童年回憶,心裡的埋怨及憎恨其實不比死刑犯少,只是她沒動手殺死該死的人!

看完這部電影後,並沒有改變我對於死刑犯其實還是該被判死的想法,因為我深信人性本惡,善良是可以偽裝的,而有些人真的罪大惡極,放他出來真的只會害到別人。

講這樣的心得真的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追求平安的權利,尤其那些離開牢裡後又一犯再犯的罪犯,他們的罪不致死又害死了多少無辜的人!

當然,這部電影裡有些地方是值得探討的,真的壞人並沒被判死刑,因為他無法愧對家人,也害怕家人被世俗的眼光輕視,然後,有一位朋友因為母親改嫁後也等同沒有家人,他比我更應該死,也比較不會傷更多人的心,我想,那個人心裡或許會這樣自我催眠吧!然後,一切都合理化,每件事從錯到對都很容易被自我催眠。

法律真的公平公正嗎?而死刑犯真的都該死嗎?我想,這一點是屬於警察及律師與法官他們的工作,而這不是平民老百姓所該煩惱及探討的了,如果他們無法保證自己不會判錯刑,那麼,就代表這份職務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

我們都有表達自己看法的權益,也有試圖找到認同的自由,只是很可惜的,我在這部電影裡只想到有另一個人該死卻有機會獲得自由,而有兩個悲慘的人其實人生一樣悲慘。

我很遺憾沒有感染到太多的幸福,因為我認為在正確的時機說出實話才是對自己公平的。

拍的不錯,只是主題太敏感,讓我分太多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