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從台中趕回新竹喝喜酒時,剛好聽到廣播電台主持人在介紹「讓錢和孩子一起長大」這本書。
money.jpg 

這句話我一直認定是雙關語,原因很簡單,一是希望孩子對金錢有基本概念,然後從小就學會理財;另一則是希望自己手邊的錢能陪著孩子長大而愈來愈多。

答案當然是第一個,不過如果第一個做到了,那第二個又有何難呢?

關於這一點,我其實還滿感謝我的母親,雖然在理財上我還是遺傳了爸爸的情不自禁亂揮霍,但,大多時候我卻會像母親這個守財奴一樣不會讓自己身無分文。

對「錢」,我永遠信心滿滿,因為我雖然不會變很有錢,但,我也不會很沒錢!


對於一個不會記帳的我,該如何教育自己的小孩,關於這一點其實我還是挺頭痛的,曾讀過一份報導,有個國家的人他們每一個人都會記帳,也因此,他們對理財觀念很足,也累積了許多財富。

由於我還沒買這本書,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書裡想傳達的意念是什麼,不過這的確是一句值得深思的句子,也令人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對這句話很有印象。

至於家中的小魚兒對錢還滿有概念的,不過洋洋因沉迷於電腦世界裡,所以老以為錢會自動冒出來,也因此他常說他很有錢,不過,對於賺錢他還挺有興趣的,許多時候讓他思考時,他還真的會認真思考呢!

轉貼該網址裡我很喜歡的這一段話,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毛不拔或像凱子一樣大方都不恰當」,這兩者之間的分寸拿揑其實並不容易呀!

這本書應該很不錯,有機會應該買來看看。

父母必教!九個錢的健康觀念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0,5251,11051304x112010062201063,00.html

    錯誤的觀念會導致錯誤的結果,健康的金錢觀念將帶來健康的用錢心態,才能讓手中的錢變得可愛。

    1.先儲蓄後消費。     2.一毛不拔或像凱子一樣大方都不恰當。     3.沒有不勞而獲的錢。     4.和錢做朋友比把錢當敵人好。     5.一塊錢也能讓自己和別人快樂。     6.有些東西是錢買不到的。     7.不炫耀自己有錢,也不必認為自己很窮。     8.錢是完成夢想的工具。     9.把錢變得有意義比把錢變大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