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跟老公吃完午飯返回辦公室時,我向他說前幾天老王很好笑,他說:「唉!居然被我待倒了一個中心。」我則笑著說:「不對不對,是因為你讓你的中心升格了!」

本來只是個笑話,結果這才曉得,原來整天埋在實驗室的老公,他居然對最近江湖的合併動作完全不知情!他有點不能理解的回:「怎麼老是這樣騙錢,一下分,一下合,老變來變去的!」

他這話一出,我馬上反駁他的講法,我問:「你沒看過金庸的小說嗎?」【其實我也沒看啦!】

我接著說:「這個江湖如此之大,本來就會有分分合合,連大黨派有時雖然本質不變,但,名稱也會變的啦!好比峨嵋派、嵩山少林派、武當...」其實因為我也只認識郭靖跟小龍女,所以我也不熟啦!
我又接著說:「總之,就一堆派系,一下人多,一下人少,一下新黨派又產生,一下又消失,連古代的江湖都這樣了,更何況是現今的社會!」

其實武俠片並不是真的江湖,只是用金庸比較好比喻而已啦!

接著,我們夫妻倆都異口同聲的說:「啊!忘了還有一個派別,丐幫呀!」

接著我倆就你一嘴我一句的笑著說:丐幫最好了,只靠一個破碗也不用體面的衣服,再加一根棍子就能混飯吃,而且隨著景氣的好壞,人數還會有增加的趨勢!

這...這...,當我們形容完這個派別後,忍不住大笑了起來,好一個江湖呀!好一個金庸呀!簡直是幾個簡單的文字就可以把人生輕而易舉的表達得淋漓盡致!

我們夫妻倆其實對丐幫的角色沒有人選,只不過這時居然忍不住想到有些時候,有些人會突然跑過來搶口飯吃,這感覺真是微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