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往心靈層面探索之後,人生好像開了另一扇窗,我還記得坐在教授室裡看著教授並對她說:我想寫跟職家有關的議題。
因為我知道,我的個性沒有辦法專注全部心力在一個企業裡深入探索,我很多變,所以,我無法說服與肯定自己能多熱愛那一個企業。
自知,或許是寫論文的第一步吧!
前陣子跟同學互相打氣時,我分享了各個教授的耳提面命,妳一定要喜歡妳的主題,你的構面,你的變項,那麼,你就可以跟他朝夕相處,沒有怨言,而且愈來愈了解彼此。
昨晚,我獲得一個想法,那就是,商領域的論文,沒有實驗數據,你如何證實你的假設,妳能從質性或量化的方式去探索,然後把每個構面當成你的小孩(非親生也行),然後再挖根去找出每個小孩的基因,他有什麼好,有什麼先天疾病,有什麼源頭,你抽絲剝繭,不管如何,那都是你的小孩,你無法放棄與討厭他,而且你會愈來愈愛,因為,你終將因為他們,成就你的這本論文,你的這一生。
我笑著說:我有沒有可能是白雪公主,而那七個小矮人,其實是我的七個小孩。

今天當我讀到心煩又組織力崩潰時,我研究著,有沒有可能上網徵求全家點數湊滿3000點,那麼,我若許可以用半價買一瓶鮮奶回家!
突然,第二個小孩又把我拉進論文的世界裡,那個世界沒有點數,沒有鮮奶,只有
MAS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