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向公司提出了育嬰假的需求。

這需要很大的衝動與勇氣,因為我根本沒把這件事放進心裡過,即使,家人好像很期盼。

填寫表格時我決定繼續繳勞健保,我當然知道當眷屬很好,但女婿不是兒子,我想繼續讓媽媽當我的眷屬,加上我除了吃和給孩子錢,這些年雖然沒賺大錢,休息的這一年,我應該不會餓死,所以,我不打算三年後再繳勞健保,我要一直保有無債的習慣。

我的心還沒調適好,只是忍不住想,全職媽媽被困住的是行動自由,但,我應該享有更廣闊的自在。

我開始幻想旅行,極短或很長,但事實上,我當宅女好幾年,連大潤發都好幾年不逛的我,真的有辦法帶著不會爬的咩到處體驗嗎?

然後,我想起已經超過十年沒動的股票帳戶,本子和營業的地方我忘了,好像也不用急。

可笑的,我逛了104,忘了密碼,然後關閉網頁,直覺我是為了孩子暫時轉換身份,為什麼我卻覺得是失業一樣的不習慣。

深呼吸,我還在練習當孩子的母親,雖然失職已久,希望將來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