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時間若倒退?...

第一時間我冷笑,時間不可能倒退,而我們總花太多時間在回憶裡轉呀轉!

是呀!我們總習慣從結果論去回首過往,難免用自己的立場去回憶最後的那一小片段,於是我們總會用理所當然的態度去批判與埋怨,甚至總想一把抹去記憶裡最燦爛的曾經。


於是我們會花更長的時間自顧自的剖析著可能不夠真誠的蛛絲馬跡,連曾經擁有的最真誠的笑容,在回首的路上,都變成最不以為然的虛假!

可惜,我們都忘了,為
了這次的相遇,我們各自在佛前叩首祈求了數百年;為了相識,我們又歷經多少的千辛萬苦;當然,而為了這次的離別,我們又費盡多少心思讓苦痛降到最小...

人的思想很神奇,
在幸福的時候總忘了珍惜!
在該真誠的時候總夾帶虛假!
在該分手的時候總試圖抹去!
在分手之後總自問自答!

到最後,我們還是孤單單的一個人,然後忘了最初相愛的那一瞬間,並用後半生拚了命的想忘卻一切! 


假如,時間若倒退,我可以重新選擇,
我不想批判虛假!
我不想全面推翻!
我不想假裝可憐兮兮!
我希望可以只回憶最單純的美好,那麼我就可以昂首闊步邁開每一步自信的步伐。

未來的人生,我只想要記取曾經相愛的美好,真的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