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沒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不要看我的觀後感,【文章有雷】,總之,有些事要親自經歷,有些劇情要親自去看,不然,我把劇情都講了,電影就沒法子牽引你的心了!

就拜託一下囉! 觀後感有兩段,一次是4月1日看的,一次是4月20日看的,都只有片段。

2012/04/20觀後感

美麗的週末,睡前一定要很墮落的挑部電影看才行,誰知道電視一打開就一眼認出了女主角,我不得不佩服導演,這女主角的辨識度實在太高,即使電影裡的角色非常多,我的眼裡始終只裝下男女主角。

這回運氣好一點,劇情從男主角請妹妹給女主角錢買運動服那一幕開始,想也可愛,我竟然因為早知道了結局,所以反而看得更專心、更不捨更著迷。

我禁不住想:愛情能讓人守護住一輩子都放不下的那個記憶裡的幸福也許不用天長地久,只要
真心且奮不顧身的愛著對方、考量著對方、全心全意的對待彼此,只有有過那段曾經,只要真心是純度百分百的千金不換,那的的確確值得放在心裡珍藏與守護一輩子。

許多電影給的啟示只有一點點,也有不少電影總讓人在知道了結局後就沒興趣認真的、仔細的重頭再看,可這部電影卻像是毒品一樣,明明早知道了結局,卻著了魔似的想陪著女主角去細數著年少往事,每一個片段的回憶都讓人用更珍惜的心態去陪著她回顧,我想著女主角直挺挺的儀態,想著男主角細而貼心的關注著女主角的一切,想著為了見上一面的拚命加班只為了換輪休,想著遠距離的愛,私毫沒有減少過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真誠,想著他在校外偷看著女主角練排球,想著時代,想著旁人的眼光,想著只為了見一面,想著只為了講幾句話,想著山楂果,想著核桃,想著冰糖,想到5號的運動服,想著被水泥燒傷的腳丫,想著為了帶她去看醫生不惜劃破胳膊,想著河邊的戲水,想著男主角大老遠來見她一面卻累壞了似的在河邊睡著,想著在寒冷的天氣下兩人在涼亭下用一件大外套取暖,想著男主角俊秀的笑容,想著男主角用白襯衫套住女主角的頭讓她安心的笑著的點滴回憶...

本來因為上次從後半段開始看,所以誤以為太過短暫的年輕愛戀根本沒什麼值得好回憶,又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劇情,值得拍成一部電影嗎?可是,這回從男主角的妹妹遞錢給女主角那段開始看,我反而嘲笑自己,電影看太多了,竟貪心的以為只有轟轟烈烈才算是愛。

這部電影裡最有感觸的一段是,男主角騎腳踏車載女主角去看完腳時停車碰巧停在女主角母親身旁後到女主角家的那一幕,當我看到女主角嚴厲的母親後來對著女主角說:你們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時,我心裡居然有疼的感受。在被迫離別前,男主角向女主角的母親要求要幫女主角把腳上的繃帶包好再走時,兩人那種生離的痛苦,眼淚一大顆一大顆的掉落,我看見三個傷心的人,腦袋還迴盪著女主角母親講的:我們家地方小,我就不迴避了。

事實上,這些事回過頭來想,女主角的母親一點錯都沒有,男女主角也沒有任何過錯,錯的是老天爺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錯的是咱們都認為我們還年輕還有很多時間,事實上,人生這條旅程,沒有人可以預知我們的盡頭,如果什麼事都存著再等一下,反正還有時間的想法,那麼當下所錯過的那一點點微不足道,很可能是這輩子再也遇不到的悔恨。
 

當然,事實上很多事的確不用急於一時,健康才是幸福最重要的關鍵,照片裡的笑容雖然可以守護一輩子,也沒能比得上你的一個簡單呼吸與溫暖的體溫。

因為無法在深夜再次忍受故事最後的發展,我關掉電視,接著閉上眼睛沈睡,睡前腦袋裡出現了幾個字:愛情沒有盡頭,但,愛卻得要即時。

 

2012/04/01觀後感

這部電影是從女孩母親訓話不希望女孩早戀那段開始,戲裡節奏十分緩慢,男孩在女孩母親面前也應對得宜,基本上,我對有著紳士氣又面帶微笑的男孩總無招架不住,心想如果我是那女孩,假如是甜言蜜語我可能也會信吧!而假如我是女孩的母親,我會信任這樣的男孩嗎?

事實上從太過緩慢的劇情中,我早已聞到有著一股濃到化不開的那種早知如此的遺憾,可人性就是如此,心裡居然狂妄的希望兩人的關係是否能再長再久再多點什麼!
明知是悲劇,卻欲罷不能的想一路慢慢的看下去。 

初戀或許就是這樣,總得來點天人永隔的悲傷才能雋永,也似乎總得添加點來不及的遺憾才能永恆。

戲裡治安很好,女主角大老遠跑去醫院探望,夜裡就這樣坐在醫院門外徹底不歸也沒發生危險,而男孩能留在女孩心裡一輩子最大的因素其實是他讓女孩在與他相處的時候,感受到滿滿的愛與尊重。

很多美麗的愛情總發生在樹下,很多來不及的遺憾總發生在曾經可能,很多等待著以後再去完成的夢想總發生在錯過就再也沒機會,我們都不年輕了,在回首年輕歲月那段點滴時,我們是否都過於相信自己不會來不及!

我還記得男孩生著病仍關心在醫院門口無處可去的女孩安危,隔天兩人向護士借了房,在小小的房間裡
共度一晚,簡簡單單的洗著腳,安安靜靜的握著手入睡,這當中藏有許多的想像,也令人印象深刻著男孩呵護著女孩的動人片段,當我回想兩人在河邊揮手道別那種依依不捨,女孩單純的笑容還感受不到離別的悲傷。

最後,我看著躺在病床上的男孩,天花板上有著兩人美好的笑容與回憶時,我已眼淚滿眶。

人生有時候因為有遺憾才圓滿,年輕時如果曾經愛過這樣的措手不及,反倒會讓不夠成熟的心靈增強許多靜默的強度。

突然覺得分手沒那麼悲傷,不管愛或恨,至少對方都還活著,最悲傷的是明明還愛著卻再也不能相處在同一塊土地,呼吸著同一國度的花香。

如果妳還年輕,睜大眼睛找到一個真正愛與尊重妳的男孩。
如果你還年輕,希望能遇見一個值得你愛與尊重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