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有個無腦妹的新聞很熱,裡面有提到『拉K』,不好意思,因為有點年紀,所以本以為是記者打錯字,不過仔細想想,也許是現在很流行的術語吧!

上網搜索一下相關資訊,原來拉K是將液態K蒸餾成結晶K的結晶磨成粉末,然後用吸管鼻吸,這就是俗稱的拉K!

雖然現在流行的東西很多,從小到大也不曾接觸過毒品,其實我覺得會吸毒的年輕人或許都只是因為受到同儕的壓力,單純的只想跟別人一樣,然後傻呼呼的又不自覺的被控制!

因為我日子比較平凡也較無趣,所以看到開心的東西會笑,看到可憐的事物會哭,可大多時候,我無活自在無慮,我甚至不知道什麼叫壓力,因為我是那種眼睛睜開就起床,想睡一躺下去就會馬上睡的人,所以,每每看到或聽到有些人必須仰賴某些外在的藥品過活時,總覺得替他們感到婉惜!

再不久,孩子就大了,要怎麼教育自己的小孩也像媽媽一樣呆呆的長大就好,書唸的不好沒關係,不要我為了她而上警察局或法院就好了,時時刻刻提醒不可以惹到別人,也避免自己被騷擾,當然,這種事有時候遇到了想避也避不了,不過身為父母總是得天天花時間跟她聊聊今天在校的情況!

昨天她為了一瓶汽水又惹我生氣,實在是夠了,又不是花她的錢,還愛計較東計較西,以前教的都丟那裡去了...

果然是媽吧!找個拉K的資訊又聊到教養的問題了,可明明我就不會帶小孩的呀!




而K指的就是K他命(Ketamine),屬於三級管制藥品。

小份量時:服用者會感到陶醉、思想空幻、步履不穩、反應緩慢、動作機械化【如走路像機械人】、定格【假如同一個人站在同樣的地方一、二十分鐘都沒動的話,那就表示他定格啦!】感官能力減低、眩暈、有時亦會有性慾感覺;另外交際能力亦會增加。

多份量時:感到四週在移動、有噁心感、感到自己身體和靈魂已分離,並已進入另一空間,和死亡很接近,甚至以為已經死亡,身體開始升起,但內心平靜,四週會有光芒,或覺得自己的身體與週遭的事物都連為一體,例如會隨音樂的節奏改變心理層面而產生幻覺!

害處 :會令人感到口乾,呼吸出現問題,變得恐懼、膽小。

K會令服用者嘔吐,就好像其他麻醉劑一樣,如果服用者於麻醉劑藥力發作的時候嘔吐很會有被嘔吐物哽咽的危險性,嚴重者更會窒息死亡。因此服用者應儘量直立身佳而避免躺臥身體。

目前有很多報告證實長期服用”K”會導致妄想症及意識分裂。起初患者會經常見到很多圖案及巧合,然後他們會開始覺得自己起其他人更特別及重要,慢慢地患者便會完全生活在自己的妄想自己之內。 不論心理及生理上”K”都會令人上癮。


警告

於服用後千萬不可操作重型機械。
於服用後不可駕駛。


K他命(Ketamine)

Ketamine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俗稱Special K或K,與PCP(phencycline)同屬芳基環己胺類結構,為非巴比妥鹽類,俗稱k他命,目前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列管為三級毒品。K他命原是用於人或動物麻醉之一種速效、全身性麻醉劑,常用於診斷或不需肌肉鬆弛之手術,尤其適合用於短時間之小手術或全身麻醉時誘導之用。然而於1970年代在美國西岸開始濫用,早期使用均與MDMA混合使用,惟近年來逐漸單獨使用。K他命可以口服、鼻吸、煙吸與注射方式施用,施用後會產生幻覺、興奮感、意識混亂、與現實解離或是有所謂靈異旅行的經驗。較常見之副作用為心搏過速、血壓上升、震顫、肌肉緊張而呈強直性、陣攣性運動等,部分病人在恢復期會出現不愉快的夢、意識模糊 、幻覺、無理行為及譫妄等現象。長期使用會產生耐藥性與心裡依賴性,不易戒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