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每天早餐費媽媽都會給我10元,到底要買一個6元的水煎包,還是一杯豆漿,我的算法不好,怎麼算都會超過,所以大多時候,我就忍住不吃了!後來國小六年級去福利社實習後,我才知道原來黑輪一根5元,所以從那以後,我常買2根黑輪吃!沾上一點點辣醬,那是我年幼時最滿足的早餐。

至於中午的午餐錢媽媽也是給10元,所以都是跟同學到外面吃一碗十元的陽春麵,我覺得台中大雅的榕樹下肉圓有我滿滿的年幼回憶,也因為10元的關係,我總是不能再點一碗5元的豆腐湯或是一顆15元的肉圓!不過因為早餐不吃,有時候我可以很奢侈的點小小一顆完全吃不飽的肉圓配豆腐湯吃,或是點肉焿麵吃!當時的肉焿麵一碗25元,要存很久才吃的到!

長大後,有時睡過頭,也因為沒吃早餐餓不死,所以就常常午、早餐一起吃,兩餐一起吃比較省,而且有時可以吃多一點,其實這樣做對身體是不好的,可因為我膀胱較敏感,只要早餐喝豆漿、奶茶、紅茶就會至少上廁所二至三次,有時會覺得太麻煩!

總之,我還不是這樣長大了...

相較之下,小魚兒就幸福多了,她的早餐琳瑯滿目,而且有時候就吃掉半張百元大鈔,可是錢如果要用在自己身上,總會打結再打結,我想,我其實是很喜歡自虐的!

不過,最近因為去上健康講座當時沒拿到檢測表,聽說是一個腸道年齡的檢測,當時不少人都比實際年齡老了5-30歲,所以回來後就趕緊上網找看看有沒有別的網友分享
資訊 『腸道年齡檢測表』,唉!測驗結果出爐:我的腸子比實際年齡老了30歲!所以,我現在有我婆婆的腸子,然後老化的皮膚,只剩身份證上的年齡還算是一位沒人肯相信的輕熟女...

所以我下定決定,再忙,也要吃早餐...,這是可以讓腸子因為少一個項目就馬上只老化20歲的一個項目,做不做?改不改,當然要的啊!

因為之前都只吃一杯豆漿及一顆水煎包,這樣共20元,這禮拜我改吃苜蓿芽春捲加豆漿四天,偶爾吃吃牛吃的食物也是滿舒服的,不過今天下雨,覺得身體熱能完全不見了,鐵了心之後,我決定吃炒麵及薏仁漿,心滿意足的希望下週我的腸子可以只老化15歲!

健康是無價之寶,只有失去後才會知道其實名利、聲望、財富、美色都只是浮雲過客呀!

這篇文章跟下雨天好像沒關係,只是我今天吃了熱炒麵而已!雖然有點鹹,但,覺得心靈跟身體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