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同事介紹她家附近(竹東)有一家手工包子店的包子很好吃,她特喜歡那家店賣的梅干扣肉包,她形容得天花亂墜,好比老闆娘都是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起來洗梅干菜,前前後後至少洗六次才會罷休,一定會洗到乾乾淨淨才會當包子的材料,而裡面的肉是溫體豬,如果肥肉太多會太油,吃起來會膩,若完全沒肥肉又會澀,所以以幾比幾的比例做出吃一口就迷上的動人滋味,她介紹了好幾次我都在想,這位同事沒去賣東西真的太可惜了,她實在很適合推銷產品!

總之,講了半天我也沒真正吃過,所以實在沒法子想到它究竟有多好吃!因為竹東離我家實在太遠了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同事描述這家包子店的包子皮是老麵麵皮,與一般市售的包子皮不太一樣,一般店面的皮香鬆軟,蒸的時間一定要掌握得宜,不然皮會因為湯汁太多而沒了口感,尤其是肉包,如果湯汁太多其實包子下方的皮幾乎都等於泡爛掉一樣,總之,包子麵皮是關鍵,否則再美味的包子都會因為湯汁過多把皮泡爛而大大減分。

她吃過幾次這家的包子,每一種口感都非常好,她個人特愛梅干扣肉包及酸菜包,在竹筍季節時,老闆娘還有跟哥哥拿些竹筍做竹筍包,總之,好吃得不得了!

這位同事一向很貼心,也許是她看穿我的心思,總之,一大早她還真的帶了一個梅干扣肉包來給我嚐嚐。 

0402_01
這顆是梅干扣肉包,握在手中感到紮實!大小算適中,不是以大取勝。
皮的觸感彈性佳,聞起來有股獨特的香味!


0402_02
如果東西不是很好吃的話,我一向不會貼文,更不可能主動貼出店名或是電話!這樣就懂我的意思了吧!

0402_03
再來張側身照。一般包子店的包子裝進塑膠袋後會因為蒸氣而讓包子皮沾水氣而溼溼的,可是這顆包子居然沒有受影響。

0402_04
心情還真有點迫不及待呀!

0402_05
每咬下一口,內心都會充滿著老闆娘那份全心全意準備材料的感動!

0402_06
因為老闆娘對品質的堅持,梅干菜每一口都是香的,完全沒有沙沙或臭霉味,而搭配的肉每一個都很有口感,果真不乾澀不油膩,當然最重要的是,有少量飽含濃郁香味的湯汁,被紮實彈牙的老麵緊緊的包在包子的內心裡。

在這個急功近利的時代,還有一個店家為了每一個產品投入心血付出全心全意的努力,真的很令人感動,最令人感動的是,純手工製作,料又紮實,價格真的很實在。

當然最重要的是,聽說還有外送唷!不知道滿幾顆可以外送,下次選手們練習時買來吃看看,讓大家也一起感動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