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殺人事件簡介 

  生意不錯的梨泰院某漢堡店,吸引著不同國籍的顧客。原本快樂平和的氣氛被一起突發的殺人事件打破。H大的休學中的學生趙重弼的屍體在廁所被發現,胸和身上有九處刀傷。現場有兩名自稱是目擊者的證人混血兒Pearson(張根錫飾)與在美生活的韓裔人Alex,兩人都被警方認定有殺人嫌疑。朴檢查官(鄭真英飾)被任命為調查此案真相的負責人,因美陸軍犯罪偵查隊的介入,Pearson被認為殺人證據不足當庭無罪釋放,無奈之下,朴檢查官只能起訴另一名嫌疑人Alex,後者檢查官出身的父親也聘請了有名的律師來為兒子做辯護。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樣的?
1820d16fbc196a090f4b207256262131.jpg 


◎譯  名 梨泰院殺人事件   ◎片  名 The Case Of Itaewon Homicide
◎年  代 2009
◎國  家 韓國
◎類  別 神秘/犯罪/驚悚
◎導  演 洪基善 Ki-seon Hong
◎主  演 張根錫 Keun-suk Jang
      鄭鎮榮 Jin-yeong Jeong
      吳達庶 Dal-su Oh
      申勝煥 Seung-hwan Shin
      高昌錫 Chang-Seok Ko
      宋中基 Jung-ki Song

觀後感

大約一個多月前看完這部電影,非常令我感到遺憾萬千的是,我看完後居然看不出來兇手是誰!
我本來腦筋就不怎麼好,加上我有很大的私心不想認定Pearson(根碩)是兇手,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者也許ALEX才是兇手,只是我太大意了,所以漏看了什麼!
電影這種東西,很多時候在這麼短的時間要仔細到每一個細節並不容易,尤其當這一位觀眾其實只是一位單純的粉絲想看偶像時,當他極有可能是兇手時,其實我的真實內心卻很私心的想跟著劇情走,然後希望自己去認定他並不是兇手,只是我錯以為了!

這是一部從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電影,坦白講,我對這個結局不滿意,我指的是真實事件兩位嫌疑犯無罪釋犯的結局很不滿意,當然,這部電影我的認定拍的很棒,並不是單純只以粉絲的角度去認定,而是我認為其實導濱也只能按真實案例去拍成他想表達的樣子,假如他不能表現出中立,而執意引導觀眾去認定誰就是兇手的話,其實反而有點過當,畢竟現實生活的結局已經不能改變了!

當然,我最感到難過的是那位無緣無故被殺的那名學生,他的母親及親人真的很可憐,這讓我連想到前陣子有位高官堅持在她任內不批死刑的事情,我想我是不認同她的瀆職的,領了我們的稅金卻不肯做事的官員,其實就是瀆職,不過結局是她並沒有罪!

這部電影裡的兩位嫌疑犯已經確定兩人在命案現場,而且一定至少有一人就是兇手了,結果法庭上卻因為罪證不足,所以兩人都無罪!有沒有搞錯?我人就在命案現場,只要對法官講人不是我殺的就無罪!唉,這判決是多麼悲慘的悲慘,當下看完後,我根本沒辦法寫下心得,因為我在深陷在家屬無能為力的悲傷中完完全全走不出來!

這個現實社會中,並不是每一位死刑犯都被誣告,而有些兇手就像劇裡的只是臨時起意,根本就不認識被害者,而當他們將來以好像不曾發生過的心情去開心的繼續活著時,公理似乎沒有替任何人爭取到任何一絲一毫的正義!

根碩在裡面的細微表情都表現的很到位,難怪他會因這部戲而得獎!

我很認定他對於戲劇的努力,不過,偶像還是偶爾拍這種戲劇就好,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拍其他作品!因為明明心裡認定他是兇手又希望他不是兇手的心情,真的很複雜呀!







幕後製作

  影片描述兩名十多歲的美籍韓裔少年因為貪玩殺害一名陌生的韓國大學生,根據真實事件改編。1997年4月,在首爾充滿異國風情的時尚路標梨泰院的一家漢堡店裡,一名駐韓美軍家屬和一名美籍韓僑合夥用凶器攻擊一名韓國大學生並致其死亡,在法庭上互相指證對方才是殺人真凶,最終卻因為證據不足雙雙獲無罪釋放,引起韓國民眾的極大憤慨。《梨泰院殺人事件》從劇本的構思開始就勾起了大韓國民當年的回憶,事情過去12年,至今仍是一個迷,被列入“駐韓美軍十大犯罪事件”之一。把實際的殺人事件作為題材搬上銀幕,韓國不乏經典的作品,如《殺人回憶》、《那傢伙的聲音》等。這次找來當紅的年輕男星張根錫顛覆以往的氣質,出演多重人格的殺人嫌疑犯,為本片助長不少人氣。

  本片由1983年通過短篇電影《生活》出道的洪基善執導,他被稱為“韓國的肯??羅奇”。2003年一部描寫囚犯人生的《選擇》獲得了全韓民眾的關注,他的作品向來視點鋒利,直指社 會歷史、現狀的千瘡百孔處,因而贏來圈內外的尊重。《選擇》同樣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執著的共產主義份子金善民被以危害國家安全之由監禁長達十五年的故事。

  《梨泰院殺人事件》被認為是洪基善向市場發起衝擊的首部實驗品,他將怎樣處理這一極具爭議性的事件的呈現與結局引來多方的關注。製作方更高調地表示本片劇本的力度可以媲美《追擊者》。
張根錫:好男孩的“禁止發布該詞語指數”激升

  童星經歷對張根錫來說是個幸福的包袱,在熱劇《黃真伊》中,他扮演的楚楚純情的書生令全韓的姐姐粉絲們欲罷不能,2008年接連開封的《七音符》、《男友從軍記》和《寶貝和我》三部電影,他依然走陽光男生的道路,無論是票房還是口碑只能算是不鹹不甜的中庸之作。在劇集《快刀洪吉童》裡依稀看到他演員血液裡不安的分子,於是積蓄已久的躁動能量有望在本片裡得到轟動效應的爆發。

  製作方稱大家將看到一個180度轉變的張根錫,他在片裡扮演在美國長大的韓國人,為了配合角色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他在開拍前上了兩個多月的英語課。除了要過語言關,角色的伶牙利齒也讓張根錫吃了不少苦頭,他表示對片裡多場法庭自辯的鏡頭拍攝印象最深:“很多場景,雖然拍前已把台詞背得滾瓜爛熟,還是有緊張舌頭打結的時候”。他在片裡沒有一句的韓語台詞,將全部用英文表達,張根錫自己稱雖然辛苦“可這種體驗也很有趣,以前頭疼的英語也變得好象不是那麼困難了”,這樣“滑頭得臉不紅心不跳”的角色他笑言上映後怕會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連家人都說對他能在片中有多“壞”充滿了好奇。

  據劇組人員透露,張根錫在片裡用不亞於母語發音的標準程度消化了英語台詞,很好地展現了以往從未現於人前的冷靜與卑劣的演技。其2008年在MBC電視劇《貝多芬病毒》中演繹的擁有奇妙音感的天才姜健宇一角,挑戰了幾乎可以以假亂真的小號演奏和樂團指揮,令人稱嘆其的演技成長有無限的可能性。海報中張根錫陰險的眼神,邪惡的微笑將韓國系美國人的特質詮釋得恰如其分,忽善忽惡讓人毛骨悚然之餘也透出強烈的犯罪感,也預示著這是一個有著多重人格複雜心理的角色心。

  有趣的是,張根錫除了演技歌喉為人稱道外,他出現在作品或者廣告中的各種扮相,也成為時尚的風向標,這次在《梨泰院殺人事件》裡美國味十足的造型也是一大話題:一頭俏皮的小辮子,閃亮的耳環,嘻哈味十足。如此犧牲白馬王子式的外觀,實在勇氣可嘉。

  鄭鎮榮:變身暴躁檢查官 欲褪去“李俊益痕跡”

  曾因在《王的男人》裡飾演王而給觀眾深刻印象的鄭鎮榮在片裡扮演與張根錫勢不兩立的朴檢查官,兩人你死我活的對手戲是該片的看點之一,《追擊者》開始的雙生效應近來不斷被忠武路拿來模仿。影片也是張根錫和鄭鎮榮繼《快樂人生》後的二度合作。

  鄭鎮榮因先後出演了《黃山伐》、《王的男人》、《快樂人生》和《郎在遠方》等李俊益導演的電影,而被封為李俊益御用演員,不過他本人言因與前者合作多次,彼此培養出良好的默契,今後該是“謀反”——爭取與更多不同類型的導演合作的時候了。

  片中的檢查官,是個自信又容易動怒的人,查起案來投入得“旁若無人”,平生頭次遇到這麼棘手的殺人事件,陷入不知誰才是真凶的困惑中。2008年鄭鎮榮憑藉在電視劇《風之國》中的感人演出獲得了KBS頒發的優秀演技賞的最優秀獎,實力不容置疑。

  另外,《梨泰院殺人事件》還集結了包括扮演經驗豐富律師的吳光祿、演出另一名嫌疑犯父親角色的高昌鈞等老戲骨。除了警察與賊大玩真實刺激的追逐遊戲以外,該片設計的法庭上的精彩對白也不容錯過。

花絮

·影片預告片儘管四次修改才終於通過審核。
·09年6月初開機時,劇組舉行了實際事件中逝去的趙重弼的亡靈祭祀儀式。
·影片所反映的事件當年引起韓國民眾極大憤慨,被列為“駐韓美軍十大犯罪事件”之一。
·黃金配角吳光祿在開拍半月後因涉嫌吸食大麻被警方拘留,不過製片方表示其戲份已拍完,不會對影片整體造成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