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手跟右手雖然住很近,但是平常其實都沒什麼來往,即使打字打不停,也鮮少有機會接觸。

今兒個天氣真是冷冽,走出家門後我就將雙手躲進羽絨外套的口袋裡,辦公室在三樓,到公司後即使上樓我也沒請雙手離開口袋,不過,總是得遇到伸手時,因為公司有門禁,得刷識別證,其實屋內早已沒冷風襲人了,不過,我低頭看著好似躲在被窩裡的左手跟右手,我嘀咕著:誰出來拿識別證刷門呀?

那感覺好像是一位母親剛買完菜叫著屋內兩個讀小學放寒假的兒女開門似的,我竟聽見兩個小孩在計較著,我傻傻的站在三樓的門口聆聽著左手跟右手的吵鬧聲。

左手:每次都是我拿,為什麼你都不用做事。
右手:哪有每次都是你,上次什麼什麼時候不是我拿的嗎?還有上回上回的那個時刻不也是我,什麼都愛計較,還講每次!太誇大了...
左手:我不管,今天就你去開門。
右手:我為什麼要聽你的話,你比我大嗎?

門外吹著冷風的母親不耐煩的開了罵:到底開不開門,不開門以後都不要吃飯算了,叫你們開個門也要吵半天...

故事的最後...門究竟是誰開的並不重要...

只是,我不禁思考著,連自己身上的左手跟右手都愛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我們又何必老為了孩子愛計較而苦惱呢?假如我們不能改變心態,又如何能教育孩子做人處事呢?

事實上,這個故事指的孩子不是我的兒女,而是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媽媽買菜回家時與妹妹們推託著都不想去開門的情景,這假如不是初老症狀,應該是真的老了!

人啊人,有時候真的沒必要為了無謂的事情計較,和別人爭吵了半天,最後總會有吵輸的時候,假如贏了又如何,會得到對方的尊重嗎?假如輸了更不值,因為你做的小事不會有人讚賞,氣呼呼的做事真的不如在當初就心甘情願當好人來得好!

事實上,左手跟右手還是最親密的,雖然平時都各司其職,但是當對方有需要時,兩個人都會立即不假思索的伸出援手,只是難免在某一個情緒上忽略了我們其實都是在乎對方的!

好一個冷冽的早晨,好一個驚心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