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的目標是完成論文的第一章緒論,但,我找不到一個人的時間與空間,或許這是職業婦女讀書的小困境。想逞強,事實上,弱爆。

半夜起床尿尿,回想睡前我算是累到不支倒床,摸摸手機看時間四點多,玩一下電動,再看時間,大約五點多,心想,要不要到客廳寫一小段文章,反正很快就七點多了。

事實上,我沒有直接下樓,主因是怕愛踢人的小孩吵醒不易入眠的先生。

其實就算我起床後再躺下也算擾人清夢。

而今天,要來分享今天早晨的夢。

我確定,夢是彩色的,回籠覺最可怕的點是怕睡過頭,夢裡故事緊湊又多,我把記住的寫下。

聽見打呼聲,所以有人勒住我的脖子,我幾乎喘不過氣立即驚醒,這狀況重覆兩次,我才發現,是我掐住自己。這段可以解釋,我一直在小移動小女兒的頭,因為她呼聲正響亮。

緊接著,我到一個林木密佈的山間飯店當服務生,房裡應該是男主吧,但,那裡面看似有我的母親與兒子或弟弟,這中間穿插了黑道的小弟,我真實身份應該是警察,總之,有車,有機車,有腳踏車,看似平靜無波的劇情其實算是喪屍片,逃命時母親與小男孩其實也喝了有毒的飲料,總之,一路的逃,而這可怕的劇情的重點在,我想從不斷重來的細節中找到是誰殺了男主,事實上,是我。

這程中我曾在出遊時借了一間廁所,那裡陰森潮溼但有人氣,我坐在馬桶許久也無法安心完成,後來有人敲門才知是住戶,他居然可以投出她的影象,交代我上完廁所拿門外桌上的30元零錢給對面的貧困老人,我確定那影像是投射,廁所門是木板,沒被透視!

出門後,我摸摸口袋,抓了一把零錢,我想找那位貧困的老人,但,路口突然有位類流浪的中年男子,我把70元給他,說是住戶叫我給的,他大喜叫我抽出一枚算命的硬幣說要幫我看股市運勢,我隨便抽後黏住好幾枚,他說因為我給太多,所以可以兩枚,我取頭尾,他說:最近可以買**,看股價在藍線之下就可以慢慢佈局,我心想,聽你在講,接著,他說:這支可以買,因為我妹在那裡上班!一聽,我確信我給錯人,所以我跟他說:抱歉,這錢要給獨居老人,我要拿回,這應該不是給你的!他沒拒絕我的要求,之後看到附近一位按摩業者,再往裡看,行動不便的老人坐在木椅上,我親眼看見他淚流滿面的感動。

然後按摩業者也幫他全身按摩,看著生命幾乎走到盡頭的人生,我悲從中來。

做以上的夢是最近看了不小電影、書、論文和影片與開了電光報報的會。
 

股票的指示根本只是會議的延續,沒有參考性,而且會議裡也沒提到那間公司。

而人的一生,終其一生,或多或少會來不及道別,或是苟延殘喘的困頓著,我們總要保持理性,多思考,才能不只信親眼所見、親耳所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