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偶爾會跟老公開玩笑問:洋洋會不會不是我生的?有沒有可能我跟小三同一天生產,然後你把二奶生的兒子抱回家讓我養,然後把我生的放在育幼院門口?!

會胡思亂想的理由很簡單,因為產檢時,醫生說了好幾次這寶寶的「眼睛」很大。

總之,洋洋的白皮膚、小眼睛、小嘴巴...都跟我不一樣,除了臉蛋圓圓的稍像之外,坦白講,頂多皮皮的表情像吧!令人難過的是每次我跟同事說洋洋跟我長很像時,都得到同事不以為然的表情,唉!我其實只不過是對同事說我其實是曬黑的,小時候皮膚跟洋洋一樣!有那麼不以為然嗎!?嘖...


總之,我從小到大都沒什麼興趣,能坐一定不要站,能躺也肯定不想好好坐著,如果要做家事我一定會努力認真讀書,生平最不愛做家事。

於是,我終於等到了洋洋二年級,這策劃已久的計畫終於在開學時慢慢...嘿嘿嘿...

小魚兒今年小五,洋洋今年小二,其實在洋洋一年級時我偶爾就會誘惑他們洗便當盒,不過後來失敗,而今年九月份開學後,因為我剛好很忙,加上公司運動會的前置作業讓我不得不改變原本的作戰策略,總之,我開始用利誘的方式,就是在洗碗這個學問上,如果他們第一天洗碗就可以得到一元,開什麼玩笑,地上有一元孩子連彎腰都不肯撿了,兩個人完全不把這數字放在眼裡,於是還沒來得及說完話,兩個人就把便當盒放在洗碗槽快步離開,接著我開始和孩子們聊天,表示第一天可以得到一元,第二天總共可以得到五天,第三天總共可以得到十元,然後每天第一個完成任務的再加一元!第四天以後每天加五元,如果有間斷就從一元開始算...

很複雜的計算方式嗎?沒錯,我習慣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反正一開始孩子很吃這一套,我著實也樂得輕鬆好長一陣子,現在對我而言,只要是錢可以搞定的事,對我來講都不是難事了。

前天回家時剛好看到洋洋像個小媳婦兒乖乖的在洗碗,洗碗時還不時轉身對我回眸一笑,那天是立冬,我跟同事有飯局,他乖巧的說:媽媽,我跟姐姐講好了,今天我洗碗。

坦白講,聽到洋洋說「輪到他」這三個字時,我覺得我很驕傲,因為孩子知道要團隊合作才能創造最高效益,而要合作愉快的話一定要先分工。這個合作模式我喜歡,因為代表孩子兩天只要洗一次碗,反正手都要弄溼了,多洗一個餐盒也沒差,二來,只要碗有洗,孩子一樣有獎勵,所以這個合作模式對我來講沒差,我開始有點小開心孩子也有小聰明。

接著是昨天,換小魚兒洗,我心裡開始有點小擔心,因為以我對洋洋這小傢伙的認識,他今晚肯定會出奇招。

果然,對洋洋而言,所謂的創造最高效益就是把洗碗這件事動腦筋到奶奶身上,為了不當孩子眼中那個溺愛孫子的奶奶,婆婆始終不肯讓步。於是,洋洋生命中第二個貴人就是他娘了,吃完飯後他帶著甜甜的笑臉拿著國語課本上來乖巧的硬要讀給我聽,還要求我講一個名詞或句子他就要做出那些動作或表情,接著要我幫他小考,吃飯時囉哩囉嗦要我們考九九乘法,吃完後還要考聽寫及部首...,好個乖巧上進的孩子吧!

接著,他開始說今天上體育課扭傷了腳,都無法久站,我豈是傻子,馬上猜出他要我成為今天輪到洗碗的勇士,也就是說,因為他很乖巧,所以他們兩個獎勵照領,而碗由我洗!我當然沒給他一點機會,兩個堅持到最後,我叫他至少先去把餐盒泡水...至於我要不要幫,再說...

十點左右我下樓看到洋洋正在跟奶奶耗著,這傢伙鬼靈精怪的腦筋,唉!如果不像我,還像誰呢?

於是,我像個傻子一樣去幫兩個孩子洗碗,誰叫我是我兒子生命中的貴人呢?究竟是哪個算命講的話啦!害我都傻傻的按著算命仙講的話老是伸手援手溺愛孩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回娘家次數有點多,所以孩子都知道媽媽我到現在大大小小的家事還是賴給外婆做,所以他們就有樣學樣了呢???不過,講實話,也不知道孩子才二年級是不是可以要他洗碗,我也怕社會局會關切啦!hahaha,好啦好啦!其實我就是寵小孩啦!只能說自己溺愛孩子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