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到國外找房子時,發現印度人、大陸人還有香港人的英文都很流利!

我對他說:拿出計算機,會按就好。

其實,受點震撼是值得的,至於外國人的英文會好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們有那個環境。

台灣人很會考試,也會看,但是,沒有什機會講,所以出國時,大部份台灣人一開始都比較安靜。

他說:大陸人跟我說你可以說中文沒關係,我對自己沒自信,書都白唸了!有種不好受的感覺。
我不假思索的回:不要認為別人瞧不起我們,當然你也知道他沒有惡意 ,而且一定要這樣想,我們只是沒這樣的環境而已,事實上很多國外回來的人,他們的中文也不行呀!語言其實只是一種習慣,要時時刻刻給自己自信,第一個月也許跟不上,看的懂、聽的懂,但講不出來,心裡難受,但,第二個月就好很多,第三個月就可以追上大部份。會考試沒有用,講不出來,因為沒機會呀!也不要覺得書不知道唸到哪裡去了,現在你在那個環境,有不得不面對的心情時,你就會很快跟上。

基本上,這世上並沒有完人,也絕對沒有人一開始就十全十美,語言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它只是一個工具,沒機會用就等同沒用,這樣想想,有沒有覺得其實不是你不夠強,而是你還沒開啟你的工具箱而已!有被震撼到其實就夠了!

其實,我只是在講風涼話,以他那麼強的程度都會覺得沒自信了,如果是我遇到了,肯定更不知所措,不過,他一定可以在很快的時間追上他期望的進度的。

親愛的朋友,要加油哦!你今天的每一步,都是我夢想可以遇見的未來,也許我終將沒能去做這件事,但,我希望我的小孩有一天可以跟你一樣勇敢展開雙翅,飛向任何一個她們想到的地方。

加油,一定要加油!時時刻刻都不能洩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