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南部的朋友問我有沒有張雨生的專輯,問了原因,他說因為他假日去墾丁探勘場地,想在下次帶小學生去辦活動時放我期待這首歌!

好懷念的一首歌呀!忍不住哼上一小段,也回想到幾年前聽這首歌的心情!

接著我們聊聊最近有沒有什麼新鮮事,他淡淡然的說:有啊!那天我學妹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空!?

我問:你怎麼回呢?

朋友說:我能怎麼回,我人在墾丁,跟她不同城市!

我接著說:好可惜,老朋友找,應該是好事吧!

朋友回:是好事啊!她要訂婚了!

我一時之間沈默接不上話!

接著他說:從她十八歲開始,每一年我都會幫她過生日,還記得最後一次幫她過生日時,我們是去吃小籠湯包,我在她離開座位時,用沾醬在桌巾紙上畫了一個蛋糕送她!

光想,那畫面就很感動,我輕輕的問:那年她幾歲?

朋友回:廿八歲!


我心裡禁不住想,好一個廿八歲,許多電影裡的男女主角都會有這樣的約定,假如廿八歲那年你未娶我未嫁,我們就在一起吧!很抱歉,她是屬於你的隱藏版,所以你不曾提過,我也不會主動去問太多!


只是我心裡居然有一點淡淡的灰,這輩子,有多少異性朋友的感情可以維持十年,有多少一直是好朋友的男女,可以幫對方過十年的生日!如果說有一對男女可以在一起十年沒有冒出火花,這樣的好朋友在另一方即將走入婚姻時,還是沒有動作的另一方,心裡會不會有一點落寞!

我想,這個答案肯定是有的,我沒問,但,我知道一定有!

朋友問我:年輕時,妳有沒有做過什麼浪漫的事?

坦白講,我很早婚,幾乎沒什麼值得一提的浪漫的事,也許我太保守,所以跟大部份的男生都沒有任何親密的接觸,也沒畫過任何蛋糕給任何一個男人,所以,浪漫的定義似乎在我心裡只是一個名詞!

腦海突然閃過曾有過一張卡片讓我感動,那是一個這輩子最愛我的男人做的,我想,對我而言,用心去創造出一個小小的小片,或許比送我一個戒指更令人難忘!

我其實也是一個很自私及糟糕透了的女人,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其實單調無比,而今天值得慶幸的是,我嫁給了那個當年做出一張令我難忘卡片的男人,也跟他共組了一個幸福的家庭,所以,我不會在廿八歲那年接到一位異性好朋友的來電,也不會接到他對我說他要訂婚的內容!

人的這一生,假如沒愛過人或被人愛過,其實就等於白活了!

而人在某些時候,因心境的不同而去讀相同一篇文章時,其實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我相信愛情的世界裡沒有公平,但,我也認同朋友所說的我曾經不懂得珍惜,所以我造了孽,是該得到報應的!

其實對於他們的感情沒有萌芽,我相信不只他們覺得可惜,連我這個第一次聽到的人都覺得很令人嘆息!

可是,女人的青春怎麼能等,從十八歲等到廿八歲,是不是更令人心疼?假如她遇到了一位真心珍惜及愛護她的男人,她選擇和他共組家庭又有何不可呢?

我想,我們這一生總在汲汲營營於追求自己的理想目標,而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可假如我們都曾經很努力,不管結果如何,那其實就是一種有意義成長!

突然我想起前幾天你對我說,你完全認同我寫的那邊第一百零一次他拒絕她,當時你說我寫的讓你很有感觸時,我還天真的以為在那篇故事裡,你是那位後來選擇跟別人在一起的男教授,可今天看起來你似乎成了哭泣的女主角了,你竟變成了我當時口氣嚴厲的罵著的活該的女主角!

經過十年的光陰,相信你已真的獲得了成長的代價,其實一時的情緒是必然的,可是我覺得你其實已經有所檢討及體悟了,所以我也相信未來的你,仍有很藍的藍天在迎接著你!

其實緣份有時候看一眼就對了,你只是比我們晚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