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前,徐小綾小妞居然說,不要叫我寶貝,我是小貝!

她才一歲多,冒出這樣的話真的讓我嚇滿大跳的!

我突然想到小時候,媽媽才生三個女兒,卻老是叫錯名字,常常叫我妙華或維珊,當然,同時,她也老愛叫妹妹們維真!

當時我對媽媽老是叫錯名字覺得不耐煩,後來等我當媽了後我才知道,呵!我才生兩個,也老是喊錯!

這年頭為了怕跟媽一樣,我只習慣叫孩子寶貝!

可兩個小孩子也不是傻蛋,他們硬要把寶貝兩個字再細分,一個要叫心肝寶貝,一個要叫寶貝心肝!

說實話,到今天我還是分不出來,後來有一個人讓步說:好吧!我以後就當寶貝就好了!

結果,每次我叫孩子時還是只習慣叫寶貝,但,他們還是可以清楚的分出我叫誰,然後就會有人冷冷的說:媽,你又叫錯了,我是心肝寶貝啦!

我真的冒很多條線,就一個稱呼,孩子怎麼老這麼愛計較!

因為跟小叔同住,所以小叔的老婆也叫她的女兒寶貝,為了怕同時三個孩子轉頭,所以她加了一個姓,她總是叫她:徐寶貝!

哈哈!才一個孩子,沒想到她也會反抗,也討厭被叫寶貝,瞧一個小孩子才一歲多居然堅持要她媽叫她徐小貝,我就忍不住大笑!

究竟孩子介意的是稱呼,還是她們內心世界裡其實不想跟別人一樣的名字,我想,孩子應該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只想獨一無二,不想與別人相同!

或許,每個人都想在別人的心裡與眾不同吧!

到底小魚跟洋洋,誰是心肝寶貝誰是寶貝呀!

我想這答案,始終在我心裡沒有任何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