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史蒂芬哈瑞克 (Stephen Herek)
演員: 艾希莉蒂絲黛 (Ashley Tisdale)
        凱文波拉克 (Kevin Pollak) 
        羅比艾美爾 (Robbie Amell)
        夏內格萊姆斯 (Shenae Grimes)
       勞倫科林斯 (Lauren Collins)
       辛蒂芭絲比 (Cindy Busby)

觀後感

睡前依慣例按搖控器,這部電影還滿好笑的!

其實沒有從頭看,而且也沒看到結束,不過還頗有感觸的,所以就寫下我所看的片段的感想!

Mandy的老爸送給她一個可以視訊的手機,本來還滿開心的,不過,這其實是惡夢的開始,因為她老爸每隔30分鐘就會打手機給她!

這對於正是荳蔻年華的女兒而言其實還滿折磨人的,不過幸好她的朋友會幫她渡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如果站在回憶年輕的立場,這的確很有刺激!

不過站在家長的立場,難免會覺得年輕人有時候其實對父母的關心過於排斥,所以才會發生這麼多驚險的事!

好比她在PUB唱歌時老爸問她在做什麼,她故意亂回答跟朋友在看DVD,結果居然一整個PUB酒醉的客人都配合演出,實在還滿好笑的!不過她開車那一幕真的太可怕了,如果站在純看電影的立場去欣賞是還滿能演出緊張與心臟快蹦出來的感覺,不過這一段小孩子真的不能學,實在太危險了!

年輕的歲月其實不是只有叛逆去嘗試許多覺得家長可能會不喜歡的興趣,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交異性朋友了!

在她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德魯的party時,她想著朋友說的一正一反的對話,又想起父親,所以最後她並沒有跟男主角進一步發生任何關係就離開直接回家去!

看到這裡時,其實我就先跟周公約會去了!

也許是安心了吧!

明明只是想看看電視在睡前培養睡意,不過,有時候也會因為一些電影情節讓記憶更加深刻,也許在父母的角度來看,我對於Mandy離開會場回到家中時,覺得很安慰!

其實,我覺得父母親跟子女之間的關係在青春期會變得彼此設防或畫出警戒線!這是來自於對彼此的不夠信任,父母其實也曾年輕過,卻容易對正在青春期的小孩設限太多,其實目的只是擔心孩子太小一時迷惘去做出讓自己以後會後悔的事!

但孩子其實也只是因為好奇,所以不自覺的因為一些環境或氣氛,去嘗試一些新的嘗試!

我想,她的父親在照顧自己妹妹的小孩時,當他也被妹妹緊迫盯人時,他才發現其實那不是關心,而是讓彼此關係更緊張,而且也讓接電話的人處於緊張與恐懼之中,但是,當我看著她父親在看著她母親生下她的那一幕,又看著她過生日與學騎腳踏車時,我想,這或許也就解釋了父母為什麼會不自覺的把孩子變成他最關注的人的原因!

因為愛,所以許多父母都忘了孩子是單一個體!

因為愛,所以父母親都想干涉孩子的每一個決定!

當他們各退一步去真的為對方著想時,親子關係才會變得更互相體諒!

最後的結局應該是好的!

最後,我覺得父親之前的行為雖然太過了,但,也因為這些行為,讓Mandy走下高塔回到家裡去!

我是個古板的人,在年輕時,母親也常耳提面命,所以我其實沒談過什麼戀愛,然後順利在很理智的情況下遇到了現在的先生,然後結婚、生子!我其實很感謝母親從小到大給我的觀念,因為當你還太年輕時,其實愛情都只是盲目的!

再過不久我就可能會變成那種緊追不捨著小孩的母親了,不管如何,我會盡量做好一個像朋友一樣的媽媽的角色!

畢竟,孩子能幸福,才是我最在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