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這部電影我看完很久了,可是我一直寫不出感想!

主要問題在題材。

我承認,這是真實的社會,這些情況也仍存在著!而我的確也還以不看、不聽的態度面對!其實這種態度是不對的,可是我不知道該以什麼想法及出發點認同。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現代人不生小孩,其實有時候並不是因為養不起,更多時候是擔心他們不能平安的長大。

即便是我,偶爾也會有這樣的擔心!

如果將來他長大了,會不會深夜在路上被砍!萬一住宿,會不會被學長強暴!搭車上學,會不會遇到壞人!

黑道不是壞人,他們只是另一種義氣的代表,我相信他們是那種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人,所以,假如我們只是老百姓,不接觸或避免接觸,是不是就可以平安長大!

有一次到淡水碼頭逛街時,剛好遇到一位大哥出殯,那排場真的叫驚人,想想,誰身後能有這種排場,一堆名牌車在街上來回繞圈圈,一堆黑衣平頭男在街上走路,我真的嚇都嚇死了!

可社會上,的確黑白兩道都真實的存在著,我相信他們不是絕對黑,也不是全然壞,只是我們不明瞭,所以會恐懼!

然而,我恐慌是正常的吧!

所以,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整個不知道該如何整理情緒,對結局,我真的到今天還無法認同,即便那在真實人生是會發生的,我卻還是希望那只是電影!

人生追求地位的方式很多種,有時候,並不是將某些人殺了才能拿到想到的地位,這個選擇及路是可以選的,就像阮經天他有好的頭腦卻沒有用,他可惜了父母生的腦袋,卻被長輩講的話影響,假如他可以像斷了手臂的爸爸平靜過日子,最後是不是結局會不一樣。

沈澱這麼久之後,我覺得人是情感動物,所以最容易愛情緒影響而去做一些喪失理智的事,所以盡可能調節自己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不管如何,聰明的人就該好好唸書,不會唸書的人也可以好好過日子。

兄弟這條路它並不是不好的路,但,可以確定的這條路絕對不好走!

我真心的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平安長大、快樂成長,這樣就好了!

因為情節因素,我實在無暇也來不及欣賞那些角度拍的好呀!真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