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因為我體質異於常人,所以之前在懷孕時,並沒有影響到太多的工作!因為現在老二也快上小學了,所以懷孕的經驗可能有點過時了!不過最近剛好這話題有點熱門,所以就在自己的BLOG裡記錄一下我的想法。

其實,第一胎懷孕的時間點有點尷尬,結婚兩個多月就懷孕了,這應該算好也算不好,我對這時間點沒什麼特別意見,可是,尷尬的是,其實我本來打算嫁到新竹不上班的,可是每天黏著婆婆實在不是我的興趣,所以婚後一個多月就開始丟履歷表,也很順利面試成功,接著就開始上班,好像都很合理,可是,才剛當新人學習工作的事就懷孕,我其實是很內疚的!

其實第一胎工作時,老闆嘴裡雖然不說什麼,不過心裡或多或少也會有點不舒服,其實我覺得老闆會這麼想是應該的,並不是什麼想法都應該勞工至上!

懷孕前幾個月我很會吐,吃什麼聞什麼就吐,所以上班時間我常突然衝去廁所,這其實也算是有一點影響到工作,而這時候,身旁的同事就很重要了,因為如果真的身體不適,就要趕快幫忙聯絡家人,幸運的事,暈吐期很快就結束了,接下來就是食量異於常人,當時中午吃飯時,我的盤子永遠跟山一樣高,沒辦法,打菜的阿姨人很好,青菜根本不怕我吃!

再來就是八個多月以後,我其實還是像企鵝一樣搖頭晃腦的走來走去,沒胖太多,行動一樣敏捷,不過同事很緊張,因為她們都未婚,很擔心會突然要幫我接生,所以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到同事情緒!

接下來就是產假了,八週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同事幫忙分擔工作也沒加錢,所以如果考績因此差一點,我其實不會難過,畢竟我真的少工作八週,不過,老闆人很好,獎金一毛都沒少!

第二胎時我其實換了另一位老闆了,也就是這公司的上一位老闆,那老闆人更好了,吐照吐,工作照做,有時候印表機故障工程師剛好都去實驗室,我還一個人爬上桌子修印表機,動作一樣俐落,生產時也找了一位漂亮的小妹妹代班,有問題都隨時on call,獎金一樣沒少,其實我覺得我運氣很好,沒遇到考績被打差的經驗!

不過...,會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其實覺得人與人之間,是要『互相』的,在職場上,應該沒有一種人可以在享有特權,不論是老闆、老鳥、菜鳥、生病的人或孕婦!因為在什麼場合其實就要扮演好該扮演的角色,例如我懷孕了,什麼事我希望老闆體諒一點稍稍調整,我覺得老闆應該是可以溝通的,而不是坐著等老闆調整或是常請假沒把工作交待就只是抱怨!

懷孕並不是工作的一部份,那只是人生歷程的一個環節,其實或多或少都會造成同事的不便,畢竟有時請假及最後長達八週的產假也是滿長的!當然我這樣講好像不中聽或不體諒同為女人的孕婦,可是,在職場中,同事及老闆只是同事及老闆,他們有壓力及進度要扛,並不能時刻關心妳的心情,如果身體不適講一聲大家一定都會體諒,可是,如果一開始就只想到會受損的權益而抗爭,反而影響彼此的心情,也影響工作的效率!

我覺得人生中,有時候要走到一定的年紀才能感受到體諒別人才會受到尊敬,可是,要體諒是需要學習的,當妳心裡期待被尊敬時,妳先尊敬別人,妳就會獲得更多的尊敬!

沒有一個人應該理所當然的對妳,除了親人及家人,所以,如果可以,應該隨時保有愉快的心情去享受這段日子的點滴,避免因為多了一個肚子而避開一些工作,這樣的話,妳一定會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職場上,一定有人會懷才不遇,也一定會有人遇到不合理的對待,當那些不合理發生時,調整步伐及自己的應對,或許那樣的經驗才是最大的獲得!

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再怎麼算總有一天都會塵歸塵、
土歸土的!

其實,以前我也是跟現在的新鮮人一樣想求表現,想拿獎金,不想吃虧,不過,現在的我,只想做好份內事,有空多學習,養好小孩,善待家人,身體健康就好!

少生氣,才能保平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