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家族的掃墓日,一大清早跟婆婆、小魚兒及洋洋回山上掃墓,這兩小傢伙很棒,才七點全起床囉!

因為我不會開車,所以只好由婆婆開車載我們去山上囉!公公今天白天有班,老公有事,小叔因小00川崎症發燒又住院了,所以,今天我們家,就由我們三女一男當代表囉!

每年掃墓時總會遇到下雨天,今天當然也不例外,洋洋今天很棒哦!果然很有架勢,其實應該算運氣好,到那邊時,剛好遇到一位八歲的小男童,一路牽著小洋洋,呵護他的模樣彷彿是親弟弟一樣,他教洋洋灑金紙及牽他東冒險西闖闖,這時讓人不禁回想到小時候掃墓時跟同伴一起玩開心的回憶,其實掃墓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就只是有個固定的一天,一個大家族的人一起祭拜祖先而已!

因為洋洋的體能較差,不過他還是很賣力的跟著那群大哥哥跑上跑下,當然,更多時候是抱著我的大腿啦!墓那邊有許多果樹及菜圃,當然免不得一些裝水的容器,很有趣的,那些容器上面都會舖上很美很美的浮萍,小男生當然很皮,一直狂撈水,果然真的被他們發現小寵物-青蛙,還有數量不多的蝌蚪,我也像個小朋友發現寶物一樣的湊近看,不過今天出門太趕了,昨天婆婆去爬山後我忘記檢查數位相機還有沒有電,唉,果然只剩十一分鐘就停工了!

青蛙的部份都沒拍到特寫,小悶呀!

總之,洋洋今天很勇敢,真的像個帥氣的小男生了,小男孩長大了,不曉得下回掃墓時,會不會再也不黏著我了!我居然會有一點點小失落了呀!

掃完墓後回老家,婆婆去竹林裡砍一些竹筍,真的是用砍的哦!那種粗活我做不來,婆婆從小做慣了,我只會吃而已,在和小孩等婆婆時我索性就跟他玩個叢林大冒險,老家太久沒回去了,許多草都長好長了,因為有點等太久了,所以就編了個森林怪物吃人的故事給小孩聽,然後再用手機請他們再講一次並錄起來,童言童語這時候最可愛了,現在沒把握時間錄的話,很快孩子就大了,當他有自己的生活圈時,你想錄也錄不到囉!

中午回家後炸了雞塊給小孩吃,然後又煮了扁食肉焿,不過水放的有點少,才一下子麵就全團結在一起了!

今天跟婆婆聊才知道,我知道竹筍鹼很重,不過原來竹筍加肉煮湯是絕配,如果再加上一點酸菜,不管是雞肉或鴨肉或鵝肉,肉質都會變軟哦!當然,我已經想好今晚的菜單了,不過很遺憾的是,等我煮好時我才發現,酸菜忘記放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