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三月,我總容易陷入低潮期,這個週期維持好幾年了,最好的方式就是換下一個工作,可換工作那有那麼容易。

隨著馬齒徒長,我連找下一份工作的熱情都沒了,這是很恐怖的一個發現,因為這樣的消極,會阻礙我的成長。

回想小時候幼稚園只唸半學期就升國小了,即使國小讀六年,可也是每一年或兩年就換一位級任老師,那些老師就像工作時的老闆一樣,原來,每個學期及成長的過程,對我而言,三年不換班導就是最長。

出社會工作後,我繼續維持求學的良好經驗,約兩年換一次工作,工作至今已十幾個年頭,這份工作我卻做了快六年,好可怕的發現呀!

講到這個過程,我就有點咬牙切齒的想把老妹碎屍萬段,可事實上我是自己愛,也不是真的全都為了她才跳到這個工作的。

雖然工作每年都一成不變的忙著別人的吃喝玩樂,可前幾年我也會想出新花招與新點子讓自己更成長,但,也因為全心全力投入的結果,到了今年,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因為我發現當工作只剩工作時,原來我會變成一具活死屍。

我積極渴望再成長,可我卻更陷入無止盡的低潮裡,回想幾個月前我下班還會在家裡收公司的e-mail,而現在我卻熟練到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遇到困難可以怎麼解決,老神在在的在下班時間沉迷於韓劇的魔掌裡,這樣的轉換,我其實不快樂。

週末小姑到家裡住時,她會上網看公司的mail,會跟廠商聯絡,我覺得即使嘮叨也是天大的幸福,可我卻太容易把事情解決,以致於我卻找不到更大的成就感。

當生活沒有壓力時,當工作只剩工作時,我才發現原來熟練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我渴望再次的深呼吸及熱情的奔跑,我冥想,我靜坐,我無言的大喊,卻只覺得我連一口氣都吸不滿。

其實,這樣的低潮是每一年都會有的自言自語,心想,這種心情偶爾可以記錄下來也是一種成長的喜悅。

也許早上忙暈頭了,所以,才會在午休時想像著自己的低潮。

因為老大要出國兩個月,所以要提早把四五六月的某些與他有關的工作在這兩天完成,早上開始動作只完成不到十分之一,下午要更努力才行呀!

加油,其實當工作只剩工作時,只是一種無意義的自言自語,當腦子轉動太快時,就讓它變成文字,這樣寫出來後,在以後回想或回來再看時,一定會忍不住大笑的。

笑話,有空低潮嗎?事情堆積如山,還自以為並幻想自己有能力把全部的事全部解決,噗,白目夢做做就好,神經,就只是愛寫而已!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