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唸書其實滿慢的,很羨慕父母出錢讓他去學速讀的同學。

可即使如此,活到卅幾歲了,我還是沒學過速讀。

不過我也不會因此覺得自己跟不上人家啦!我發明並自創了一個新的速讀法,我叫它張氏速讀法。

因為有時時間緊迫,老師出的作業多到嚇人,加上我有一點點斜視,所以,我會兩三行一起看。

可能我智商也不算太低,所以總能悟出個接近又不會太離譜的答案,所以大考小考一直都沒遇到大麻煩。

可這張氏速讀法也是有可能開天窗的時候,例如公司福委會要我當這邊的窗口,截止時間是週二上午十點,我三行當兩行看的結果,就以為截止日是週一早上十點,所以剛剛辦公室排了一堆人,她們還很有禮貌兼客氣的問,為什麼全院就妳最快截止,這下我才發現自己的張氏速讀法,鬧了個天大的笑話。

可做錯事一定道歉的,所以我馬上緊急mail給之前收到我信的同仁呀!


嗚...我真的不是想偷懶提早收工,真的只是眼花只看頭跟看尾呀!

所以說:張氏速讀法不一定每次都管用,瞧,這回就丟臉丟大了吧!



不過,話說張氏速讀法惹出的丟臉事可往往會有好的結果唷!

雖然是因為我不夠用心才會看錯時間,不過也因為我發出道歉信後,許多同仁才又想起有這個活動讓他們來得及購票,所以,這算不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呀!沒想到沒被責備,結果反而被同仁說謝謝了,呵呵呵~~我真的福星高照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