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飯後陪小魚兒看書,說好聽是陪,其實我只是待在她的房裡閉目養神。

聽他讀英文課本裡的句子,發音有點沒自信,不過媽媽不急,學習的路很漫長,贏在起跑點的小孩不見得願意走到終點站,媽媽希望妳從中找出妳的興趣,強求沒用。

後來她開始讀大家庭、小家庭與折衷家庭,我仍舊閉著眼睛。

比較值得寫下日記的是關於折衷家庭的優缺點,缺點是可能會有婆媳問題。

我一聽馬上回:我們家應該是婆孫問題!

她一聽忍不住笑了出來,彷彿就是這樣,都是孫子在欺負奶奶。

接著婆婆剛好走進房裡,我問婆婆:課本寫婆媳問題,我們家應該是婆孫問題吧!

嘿嘿嘿...沒錯,婆婆也認同。





後來的大小家庭的優缺點我就沒仔細聽了,不小心和周公到台北神遊一趟。

小魚兒後來又講了一句:那我們是媳孫問題。

我先是一楞,然後語重心長的對小魚兒說:孩子,我們是母女問題不是媳孫問題OK。

切!還媳孫問題咧,一整個驚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