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捱過了揮汗如雨的夏天,上星期再度感受到新竹九降風的威力,新竹是個很奇怪的地方,颱風天總無風無雨,平常日卻老愛將摩托車從慢車道吹到快車道!

而今天是第一回換季的感動...

今晚小魚兒吃飽飯後沒有到二樓看電視,反倒是直接上三樓進房裡把衣櫥裡的衣服做了整理,分類動作之快,讓當了她十年的老媽的我忍不住豎起大拇指,故事最後,她將一堆已經穿不下的衣服放在床上,然後對著我說:這些不要了,全部都穿不下了!

心裡頭有很感動的感覺,慶幸小魚兒有著與我截然不同
的灑脫!

突然從那一堆被小魚兒淘汰的衣服裡頓悟到一點點人生的道理...

其實人生也該換換季,對於以後再也用不到、遇不見的那些人事物,丟了、放下或是送給別人不是更好嗎?心裡若總是因為割捨不下這些無謂的掙扎,說好聽是念舊,可事實上卻是個懦弱的逃避現實的人!

好比那滿坑滿谷永遠穿不上的S號衣服...就送給別的超人穿好了!

我也該下定決定換季了!

對永遠不可能再觸碰的點點滴滴,輕輕拾起再重重放下,日子才會變得更寬裕。

早婚真好,孩子的小小成長也能讓我有所啟示與頓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