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聽到了奶茶出嫁了,今天也終於看到了奶茶嫁出去的消息,心裡很是感動。

因為終於,她終於終於嫁了!

男主角是誰我並不關心,在抉擇婚姻的路上,或許不少人還是會認為她終究還是選擇嫁給了富豪,事實上,女生嫁的是一個人,一個希望可以走下去的人,如果這個男人有錢當然是好事,誰說有錢就不好!

我突然覺得選擇走進婚姻,比想像中需要更大的勇氣,拿我當例子,我是個很傳統的女性,要嫁就想跟他一輩子,我最怕麻煩,討厭談戀愛,很多事情講明白就好,別有的沒的想太多!

什麼?真不浪漫?

是啊!誰跟你說我浪漫過了!別被雙魚座矇騙了,我打從心底一點都不浪漫。

想到婚姻,我突然想起前些日子有一位朋友跟我談到「處女」
話題 ,或許真的上了一點年紀,對這個話題我只是聽,談話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在話題上陪著她剖析所謂處女的真理!

老一輩的人總認為【這一次老一輩的人當中也包含了我】,女生婚前千萬不要跟男生亂來,最好第一次就跟老公在一起,這論調你認同嗎?

我心想:這真的是一個身為母親角色應有的理論,也是一個女孩從小到大都應該把持住的堅持。我可以做得到,但我不認為每一個女生都要按照這樣的課表去決定屬於她們的第一次。

我的確還是在舊潮流與新潮流中這個渾沌不明的邊界有了一個最壞的示範。
因為,我只想要求自己,卻不想評論別人。

可是,我也是一個母親,我的確應該同陪我聊天的那位母親一樣陪著她談論心事,但是,我卻用很僥倖的想法及看別人的故事的心態去不想參與評論,壞,我心想,真的壞透了!因為自己做到了,別人沒做是她家的事,講白一點,我都結婚了,處女只是一個觀念,一次性的行為,你重視它就重要,你如果不重視,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稀鬆平常。

但是,聊完天後,我卻開始擔心...

我也是一個母親,有女兒!有兒子!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我在很小的時候就告訴我的女兒:身體是不可以被侵犯的,誰都不可以摸你的任何一個部位。
這是強制性的洗腦,這也不具任何的功效,當將來有一天,有一個像王子一樣的男子想擁抱、想親吻她時,她會不會忘記答應母親的承諾!

假如,女兒將來遇到的對象真的是個王子,是個紳士,是個男人,那也就算了!
萬一 將來遇到的是個自以為是的男人,是個花心蘿蔔,是個敗類,是個廢物,那或許我就會和那位朋友一樣為女兒的遭遇感到心疼!

可事實上,人生是那個女兒的,她在做任何決定前,不是應該也想過自己應該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嗎?

性其實只是一種行為,它絕不是人生的全部。

我只是認為,
在妳放開那道界線前,倘若因為這樣的行為而讓別人擔心,也讓自己不會真的快樂,為什麼不矜持?
因為怕人覺得妳不是新人類嗎?
是因為怕失去眼前這個男人嗎?
有想過自己有把握願意跟他一輩子嗎?

講到這裡,我果然還是承認了自己的論調,也在這很潮流的時代再次承認了自己的跟不上潮流。

處女情結我真的沒有。
但是,婚前不發生性行為這樣的觀念我還是有,這都要拜我家裡那個耳提面命的老母像唸經一樣照三餐提醒。
有這樣的觀念很遜嗎?我並不認為。
反正,假如做這樣的決定對我本身又沒害處,我何樂而不為!

唉!
我果然還是愈來愈像一個母親,什麼無聊的話題繞到後來,還是只是繞著我家那兩個未來即將進入青春期的女兒跟兒子而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