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環保跟愛地球,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收過所謂的薪資單了。

剛剛收到外包公司的電子通知,開啟檔案,然後關閉。

我另外開了小算盤,計算三月時公司可能會調薪幾%,計算著大約調多少,彷彿是個定律,然後沒有驚喜也沒有期待,人生彷彿在這時候停格。

我的心好像少了什麼!仔細想想這空掉了的念頭,好像是那股奮不顧力及拚死拚活的動力吧!


人生,似乎,不僅僅,只困在數字裡打轉!數字這玩意兒看起來好像是錢,但,錢能換到什麼快樂?倘若你擁有一屋子的錢,又是否是你所定義的真快樂?

或許是因為錢只舖在金字塔的底端,所以,我如何能因為這幾個位的數字而欣喜若狂!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麻木。

原來,小時候夢想中的長大的以後我要工作賺大錢就是這等的感受。

原來,長大後的我們離不開的不是夢想,而是數字。

所以,我決定開心的帶著簿子去郵局領錢,帳戶裡的數字只是一行文字,真正握在手裡的那個真實的不真實,那才是我每個月拚死拚活努力耕耘的成果。

我決定結束麻木。

然後...

我開始懷念小時候爸爸每個人拿回一個皺皺的薪資袋,裡頭鼓鼓的沒有新鈔,偶爾聽到硬幣碰觸的聲音,都可以讓我高興個大半天。

我懷念以前一個硬幣可以滿足我所有的想像,想捨棄現在的麻木,突然因為天氣放晴而想歡欣鼓舞,明天就要過年了,我放下心裡在乎的數字,想握緊這份真實而確地的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