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前傳 The Legend is Born –IP Man

Penny在 Jun 04 Fri 2010 23:04 曾貼文說
想看7月2日上映的「電影-葉問前傳」

很幸運的在Jun 22 Tue 2010 00:24 也開心的發文說我得到了兩張電影票灑紙花囉~~我獲得葉問前傳電影票2張

今天剛好風和日麗加上沒特別的事,而且小魚兒一早要去學校參加結業式,十點才放學,所以囉!我們決定接完小魚兒後直接到新竹遠百去威秀看葉問前傳。

兩個小朋友都寄放在姨婆家,他們樂得開心,我們也不用去電影院裡跟孩子解釋為什麼不給他們看卡通,現在正是暑假,根本就是孩子及學生的天堂,所以葉問前傳挑在這個最熱門的暑假時間上映,我覺得有點小可惜,因為這時間沒搶到零散的學生族群,反而大家都衝去看暮光之城,所以光彩及注意力可能被搶走囉!不過,也許也說不定,因為看電影的人又不只是學生跟小朋友,像我這種上班族,也會來看呀!

總之,今天十一點半入場,觀眾還不算少,只是前面沒坐滿!

嗯,接下來就講講觀後感囉!因為現正熱映中,所以我會特別避開關鍵,這篇文章只講在電影院裡我印象最深刻卻簡單的感想。

前段師父跟大師兄對招的那一段很精彩,而事實上,電影的每一個動作,其實都只是在舖陳後來的某些關鍵,好比葉問義兄天賜為何半夜做惡夢驚醒!好比油條!好比太妃糖與巧克力!

坦白講,當美慧(陳嘉桓飾)在吃下巧克力那一段時我不小心被她的心碎感動,要從心裡改掉只想吃太妃糖的習慣有多難,而她當然也知道現在手上的巧克力如果不吃,當期限一過,可能什麼糖都沒了!愛情就是如此,她詮釋的愛情很單純也很美。事實上,她這十幾年來”想吃”太妃糖的習慣,並不是因為真的愛吃太妃糖,而是因為它曾是由他的手中傳給了她。

好比三邊油條,一般而言都是兩個合併在一起,而美慧卻特別做出三個合併在一起的油條,似乎也證明了,只有她還活在過去,而這段過去,似乎葉問忘了,而只有天賜還記得。

當然,美慧並不是葉問前傳的主角,她其實也只是算是無關緊要的配角,不過,我卻特別心疼她對感情的詮釋。

至於葉問到外地唸書與外國人打鬥的一幕,電影院裡大家似乎笑得挺開心的!而他打完後到街上大家都主動跟他打招呼時,他書呆書呆的反應真的可愛極了,當中,他到藥房買藥時,其實也是這部電影最重要的一段了,而這段的精彩,真的就要到電影院裡去欣賞才能感受了。

總之,這部電影裡除了演葉問如何學詠春,還有演葉問如何遇到他的太太,說實話,他的個性還真不急,從元宵節的相遇到後來他到外地求學,一隔四年,他們之間就這麼平淡的過了,而緣份的神奇就在於當兩個人真的有緣時,就一定會有機會再相遇的,好笑的是,再續的緣份如果從吸血鬼這個關鍵再度接起,也算是挺特別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整體上而言,雖然是前傳,但,並沒有比之前的葉問演得馬虎,而且功夫對招的部份還是十分精彩。

假如有想看劇照的朋友,就請連到想看7月2日上映的「電影-葉問前傳」去看看囉!

附上主題曲『相思』由葉問的小師妹陳嘉桓主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9AnEU0GRKI


導  演:邱禮濤

演  員:杜宇航、洪金寶、黃奕、徐嬌、葉准、張敬軒、元彪、樊少皇、林雪、陳嘉桓、馬賽、梁旭輝、關智斌、張繼聰、廖碧兒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

官方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youngipman/http://ipmanlegend.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